《等一个人咖啡》续“那些年”纯真浪漫

2014年08月04日18:3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九把刀[微博]和柴智屏联合监制的电影《等一个人咖啡》,已确定近期将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继前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大热之后,《等一个人咖啡》作为九把刀“爱情三部曲”系列第二部,片方首次曝光了该片概念版海报和先导预告片,主打纯真浪漫的风格。

  《等一个人咖啡》再续“那些年”爱情滋味

  由九把刀亲自执导的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两年前凭借其新颖鲜明的影片风格、主人公青涩又真实的表演方式,在整个华语地区都赢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也成为近年来最令人惊艳的台湾电影。时隔两年,同样由九把刀同名小说改编、“爱情三部曲”之二《等一个人咖啡》终于面世。这部洋溢着青春气息的浪漫新片,因搭载了小说的精彩原创故事以及《那些年》积累的好口碑,影片在FACEBOOK上的粉丝人数超过《那些年》好几倍。

  不过这次九把刀退居幕后,专心做起了监制,导演则由他很信任的《那些年》执行导演之一江金霖担任。江金霖告诉记者,九把刀给了他很自由的创作环境,但他还是会常常跟九把刀进行商讨:“因为是他的小说原著,他是编剧,还是监制,所以我会跟他确认当初设计某个剧情的理念是什么,该怎样去诠释才最准确。”

  “如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让我们的内心重新体验了一把青春的荒唐与叛逆,回味到了初恋的甜蜜与苦涩,那《等一个人咖啡》则会从更深的情感层面上让你体会到爱情的另一种美好。”江金霖说。据导演介绍,《等一个人咖啡》以“等一个人”咖啡店为舞台,用女主角思萤之口叙述了出现在这里的每一个人深藏心底的爱情故事,去探究另一种追寻爱情的方式——等待。该片已确定台湾、香港地区8月15日公映,大陆地区也计划于近期上映。

  九把刀用咖啡谈情说爱

  随着《等一个人咖啡》内地确认上映消息的公布,今日片方首次曝光该片一款概念版海报。海报中,逆光勾出帅气的咖啡师剪影,以黑白为主色调,配以咖啡壶飘出的袅袅雾气,将故事发生的场景和人物生活工作的环境咖啡店交代清楚。海报整体气质呈现出温暖和浪漫感觉,又有些许神秘,宣传语“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等待一个能看见你与众不同的那一个人”,将等待的主题表露无遗。

  与概念海报一同曝光的还有电影《等一个人咖啡》的先导预告片,片子的前半部分带大家回顾了《那些年》里唯美、清新却又稍带苦涩的青春爱恋,画面一转,将你带入了一个充满咖啡香气的全新世界,这里有天真烂漫的大学生思萤、看似傻气憨厚的学长阿拓、心事重重的老板娘、帅气的咖啡师阿不思等等,他们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故事,也似乎都在等待一份触不可及的爱情。先导预告活泼、清新的风格与概念海报的冷色调形成鲜明的对比。

  九把刀曾说过自己很喜欢热血、青春的感觉,但此次《等一个人咖啡》却从一家特殊的咖啡店入手,通过咖啡来谈情说爱,用一个个清新自然、沁人心脾的爱情故事阐述出一个深刻的道理——爱情有时是需要等待的,而等待的滋味,犹如一杯咖啡的味道,苦涩中带着香醇。(TG/文)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九把刀那些年等一个人咖啡等一个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