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纶镁担任金马大使 真情告白“第一次”

2014年08月13日13: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桂纶镁凭借《女朋友·男朋友》获第49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资料图) 桂纶镁凭借《女朋友·男朋友》获第49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资料图)
桂纶镁凭借《女朋友·男朋友》获第49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资料图) 桂纶镁凭借《女朋友·男朋友》获第49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以《女朋友·男朋友》荣获第49届金马影后的桂纶镁[微博],受金马执委会邀请担任本届“金马大使”,并将由电影启蒙导师、《蓝色大门》导演易智言领军拍摄金马形象广告。两人因为金马再续前缘,除了见证彼此的转变,也分享电影带给他们的美好与感动。

  原本想成为外交官的桂纶镁,高中时在西门町被《蓝色大门》剧组发掘,展开她与电影的第一次接触。在易智言的打造下,桂纶镁以清新自然的表演成为影迷心中经典的青春形像。然而出道十二年来,桂纶镁展现高度的企图心,挑战各种不同类型,磨练演技,表现有口皆碑。2012年,她以《女朋友·男朋友》首次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便夺得影后殊荣,2013年再次以《圣诞玫瑰》入围,实力备受肯定。今年的作品《白日焰火》在柏林影展荣获最高荣誉金熊奖,她的演技也得到评审团与国际媒体的赞美。

  桂纶镁在拿下金马奖的那一刻,曾说:“在学习的路上,可以拿到这个奖,真的是对我非常重要的鼓励,我非常喜欢拍电影,也一定会继续努力地拍下去。”感动了无数影人与观众。对于荣膺本届“金马大使”,桂纶镁感性地表示,是电影让她得以自由,改变了她的世界。在她的心目中,“金马奖”就是台湾最重要的“梦工厂”。这个梦想赋予了影人超越困顿的勇气,尤其当现实愈想羁绊我们的时候,就愈要敢于梦想。能够成为当中的一员,她感觉非常荣幸!

  金马50璀璨落幕,金马51崭新出发,除了促成桂纶镁与处女作导演易智言再度合作外,本届也将以“金马51:我和电影的第一次”作为主题,遍访幕前幕后的影人、甚至观众,回忆自己与电影各式各样的“第一次”,如何影响他们走到现在。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桂纶镁金马奖影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