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十大华语电影评选展开

2014年09月20日07:2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中国合伙人 中国合伙人

  新浪娱乐讯 19日,第二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在京举行发布会,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等出席。本届终评审请来年迈的谢飞导演,他上台发言表示十分荣幸,并称赞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合伙人》等入围作品。

  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由中国台港电影研究会、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为促进不同文化背景下两岸三地华语电影的文化融合、文化互惠、文化梦想而共同创办。评选范围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分别公映过的华语电影。评选将先由大陆、香港、台湾电影界分别推荐10部入围影片,再由组委会聘请两岸三地最有代表性的电影艺术家、评论家组成评委会,从上述入围影片中产生年度“十大华语电影”。

  发布会上,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揭晓了23部入围作品名单,分别是:《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无人区》、《北京遇上西雅图》、《兰亭》、《失魂》、《叶问:终极一战》、《西游降魔篇》、《全民目击》、《狂舞派》、《爸妈不在家》、《周恩来的四个日夜》、《总铺师》、《阿嬤的夢中情人》、《美姐》、《盲探》、《浮城谜事》、《毒战》、《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扫毒》、《僵尸》、《激战》、《萧红》。大陆著名导演谢铁骊、台湾著名导演李行、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担任本次活动的顾问。(南音/文)‍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十大华语电影《中国合伙人》《一代宗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