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冯绍峰气场强 眼神吓坏汤唯

2014年09月24日15: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冯绍峰汤唯 冯绍峰汤唯
冯绍峰饰萧军颠沛流离 冯绍峰饰萧军颠沛流离

  新浪娱乐讯 影片《黄金时代》中,冯绍峰[微博]饰演了萧红一生中最重要的爱人,萧军。历史上的萧军出身于东北陆军讲武堂,是个地地道道的真汉子。冯绍峰则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外表俊朗的他却在演戏时散发出了让汤唯都不敢与他对视的强大气场。采访中冯绍峰透露,他让自己在萧军的状态里不要出来,以至于“那几天,我都感觉不是我自己了,就想把她灭了。”

  行伍出身的萧军是非常典型的东北爷们。冯绍峰在读到这个角色时立即就被他立体的人物形象所吸引,“他既有大男子主义的一面,也会极力保护他自己爱的人,很英雄也有很明显的性格缺陷,人物很丰满。”萧军极具个性,不受他人非议所制,一生追逐着自由不羁的生活。而这样的性格不免会与爱人发生冲突,也注定了与同样性格倔强的萧红相惜又相弃的命运。在两人关系的后期,矛盾不断激化,萧军甚至会大打出手。具体的动作过程被导演舍弃,冯绍峰则要单凭气势演出暴烈的大男子主义,难度更加升级。

  二萧矛盾升级的几场戏中,戏内戏外冯绍峰与汤唯的关系都很紧张。冯绍峰在戏外也仍然让自己保持着萧军的状态,不想出来,“那几天,我可能演萧军演多了,我都感觉不是我自己了,就觉得汤唯我就是要把你给灭了”。可能就是有着这样的信念才让冯绍峰一出场就透着一股暴戾的气息。戏中,他与汤唯吵架过后,头也不回的大步向前走,任汤唯在后紧追,他眼神中的决绝与气愤再也找不到往日恩爱的情愫。汤唯在采访中透露,“那两天我们私下里也没有任何交流,不穿戏服时还好一点,他一穿上萧军的衣服,简直就是另一个人,我都不敢看他的眼睛,但是导演让我看我只能硬着头皮看了。”不过冯绍峰表示,这部分的戏一结束他就感到不好意思,立即与汤唯道歉并拥抱和好,两人私下里依旧是好朋友。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冯绍峰汤唯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