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专注国内小成本片

2014年09月24日21: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发布会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发布会
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 康健民 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 康健民
兰州市副市长 曹丕玉 兰州市副市长 曹丕玉

  新浪娱乐讯 9月24日,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甘肃省会兰州开幕,历时四天,于9月27日闭幕。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设有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少数民族影展、金鸡国际优秀影片评选、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微电影作品大赛、中国电影论坛、明星红毯仪式、百花奖颁奖典礼等活动。将放映41部国外新片、54部国产新片和11部少数民族影片。

  国内影片:专注小成本影片 为二三线城市扩充资源

  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副主席、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他提到:“2013年中国电影产量达到了638部,电影票房创下了217亿的新高。”而过去的一年中,80%的电影高票房影片都属于中小成本影片:“我们是有意识的为这些中小成本的电影搭建平台,希望他们能利用此平台进行推介展映。”

  金鸡百花电影节,也试图为中小成本国产新片进入二三线城市院线,放映提供一个平台和机会。康健民认为,尽管众多优秀的大片在一线城市会取得关注和丰厚的票房回报,但农村银幕5万块的事实说明,还是有不少中小成本影片,可以获得广阔的市场。

  仅仅是24日当天,就有不少影片推介活动陆续展开。关于滇缅公路题材的影片《情比山高》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这是一部关于滇缅公路题材的影片。该影片以战争为背景,讲述一位年轻的筑路员动员当地居民修出一条通往外界的公路故事。由本届金鸡百花奖最佳新人提名者马浴柯出演的影片,《钢铁,是这样炼成的》,作为首部以中国钢铁工业为题材的电影,也举行了新闻发布会。

  国外影片:近30部影片参展 特设“北欧电影专题展”

  在本届金鸡百花奖的“金鸡国际优秀影片评选”单元,有来自瑞典、意大利、伊朗等20多个国家的近30部影片参展。此外,本届金鸡百花奖,特别设置了“北欧电影专题展”,有来自挪威、瑞典等北欧国家的电影《至国王的信》、《独自绽放》等四部精彩影片参加展映。

  24日晚七点半,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仪式如期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致辞,随后举行了盛大的歌舞表演《大梦敦煌》。孙茜[微博]、水均益、朱军[微博]等不少甘肃籍演员、主持人等文艺工作者,都为金鸡百花奖的举办送上祝福。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开幕晚会上,各路明星进行了歌舞、地方戏的表演,还有不少参加电影节的影片,趁机播放了自己的预告片,抢占先机,努力宣传。

  最终,本届金鸡百花奖将评选出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等9大奖项,颁奖典礼与闭幕式将于27日在兰州举行。(魏頔/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金鸡百花汤唯章子怡金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