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陈可辛跨过《甜蜜蜜》这道坎

2014年09月28日19: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陈可辛导演的新作《亲爱的》自9月25日上映以来,获得了不少好评。9月28日,陈可辛导演和男一号黄渤来到北京对外经贸大学,走入校园与90后学子们交流。《亲爱的》是国庆档的重磅催泪弹,黄渤笑言该片自带卸妆功能,并友情提出观影指导——自带雨刷器。《亲爱的》网络评分近日超越《甜蜜蜜》,也让陈可辛坦言终于卸下了18年来的压力,“跨过了这个坎儿”。

  《亲爱的》评分超过《甜蜜蜜》 陈可辛:终于跨过了这个坎儿

  在对外经贸大学之前,陈可辛已经跑了全国12所大学,他表示,之所以走进校园和学生们交流,是“希望证明90后对这个电影的反应跟70后,60后,80后没有什么区别”。陈可辛表示,在校园宣传的效果也非常好,虽然大学生们还没有为人父母,但他们也会被这部电影感动,进而思考。

  《亲爱的》上映几天,在网络上已经掀起了讨论热潮,陈可辛笑言这几天一直在不停刷微博看网友的评论,刷到“手都不能动了,要看医生了”。

  现在《亲爱的》的网络评分已经超过了陈可辛的经典之作《甜蜜蜜》,这更是让陈可辛乐开了花,坦言“我终于跨过了这个坎儿”。陈可辛表示会将每一部电影都当做自己的小孩,“每一部我都很自豪,也很喜欢”,但是18年前的经典之作《甜蜜蜜》的确让他倍感压力:“你拍一部电影,18年,拍什么人家都说没有那部好。其实也挺压抑的。我自觉得我早就超越了,但是你自以为是没有用的”。

  《甜蜜蜜》的经典让人恋恋不忘,现场也有学生问黄渤,想不想和女神张曼玉合作,黄渤搞怪回应:“我争取有机会和张曼玉老师一起合唱一首”。

  《亲爱的》成国庆档催泪弹 黄渤:我们的电影自带卸妆功能

  《亲爱的》聚焦“打拐”这一沉重的现实题材,成为了今年国庆档的重磅催泪弹。面对这颗催泪弹,观众们可能在观影过程中都不免要哭几次。男生不想被人发现自己哭,女生又怕哭花了妆,所以,如何在观影过程中正确地哭也成了学生们关心的一个话题。“我中间也流泪了,我也怕被人看到,觉得很丢脸”,感同身受的黄渤和大家分享了一个特殊的假装没有哭的技巧,并将这个发明称为“自带雨刷器”,只见黄渤将纸巾握在手心,中指按在鼻子上,食指和无名指将眼泪导入手心:“这样的话就有两个雨刷不停的刷。是一个不错的办法,可以试一下”。

  而对于女生怕哭花妆的问题,黄渤也再抛金句:“我们这个电影本来就有卸妆的自带功能,这个时候旁边的男友可以注意一下,你可能没有发现旁边坐着一个陌生人”。陈可辛导演则表示自己最爱素颜的女生,希望女生们都能素颜去观影:“我希望我的演员永远是不化妆,我觉得漂亮是不用化妆的,丑的化妆也没有用,所以我觉得妆是用来骗钱的”。

  《亲爱的》让很多观众看哭了,但也有一些观众质疑导演是否故意去迎合观众的泪点。黄渤透露,其实在拍戏过程中,自己曾经建议了很多更具催泪效果的桥段,但是导演都否决了,希望还是恰到好处就行。黄渤表示《亲爱的》是一部有自己的姿态,没有那么迎合的电影:“是一部很帅的电影,在这样的市场里边有张不一样的脸孔,像我一样!”

  陈可辛告白亡母 黄渤当场发微博为故事原型寻子

  陈可辛的父亲陈铜民导演也来到当日的活动现场。陈可辛透露,在母亲过世之后,他在拍戏和宣传时,都会带着父亲,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着家人。陈可辛还在现场深情告白已经去世的母亲:“妈妈,我和爸爸、妹妹都很好,真希望你在,能看到《亲爱的》”。

  主演黄渤则认真了画了一家三口的简笔画,并写下对亲人们的告白:“亲爱的,都好好的”。

  黄渤在影片中的角色原型彭高峰于2008年丢失了儿子,3年后终于寻回。而影片中张译的角色原型孙海洋则没有那么幸运,2007年,孙海洋四岁大的儿子孙卓被抱走,至今杳无音信。黄渤在活动现场发出微博,希望更多的观众帮助孙海洋寻子。

  陈可辛导演也表示,影片的结尾有关于角色原型的纪录片,还附有孙海洋的电话号码,希望观众们在观影之余,也能参与到寻找孙卓的行动中来。

  (晋亚/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亲爱的甜蜜蜜陈可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