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谈《黄金》手稿: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2014年09月29日09: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小红军” “小小红军”
冯绍峰出席黄金时代首映发布会 冯绍峰出席黄金时代首映发布会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电影《黄金时代》在京举行全国首映礼。导演许鞍华,编剧李樯携主演汤唯冯绍峰等近20位演员亮相发布会。发布会上,冯绍峰被问到前段时间曝光的其研究角色和剧本所写的万字手稿时,冯绍峰坦言导演为自己布置了许多功课,由于阅读书籍量巨大,为了避免自己记忆混淆,于是进行了大量的文字准备工作:“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嘛。”

  冯绍峰谈万字手稿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黄金时代》10月1日即将正式上映,从柏林到戛纳再到威尼斯,三大电影节一直热切期盼着许鞍华导演的这部心血之作。首映礼上,片方也首次播放了一段视频真实记录了这十年磨一剑的历程,从冬雪皑皑到春暖花开,以汤唯、冯绍峰为代表的众主演,从寒冷的哈尔滨到偏僻的山西小城,大家众志成城,笑泪交织,一路心血,一路艰难,一路掌声,一路争议,方得黄金。

  冯绍峰在影片中扮演历史上的著名文人萧军,前段时间,他为萧军这个角色及剧本进行准备工作的逾万字的手稿原稿曝光。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到,是如何产生记笔记的想法时,冯绍峰坦言,是因为自己记性不好:“当时导演为我布置了功课,需要看很多书,我的记性不太好,就把书里一些重要的东西摘录下来,理清头绪。我以前拍戏没有这样,这也是第一次,第一次做一些案头工作,对我来讲,也寻找一种作家的感觉。因为我知道要和导演聊剧本,我也怕说不清楚,好记性敌不过烂笔头嘛。”手稿曝光后,冯绍峰也被部分网友吐槽冯绍峰字写的不太好看,对此,冯绍峰不好意思地表示:“当时写的比较潦草,也没想到会曝光让大家看,以后我会找机会练练字的。”

  冯绍峰为王志文“平反”

  “他话很多也很随和”

  《黄金时代》在上海举行发布会时,冯绍峰曾为汤唯献唱一曲《小苹果》,当天他也被媒体起哄再给汤唯唱首歌。不过这次冯绍峰不好意思的表示自己没有做好准备:“在上海那次,当天比较兴奋,那天在影院1000多人的影厅,看到那么多观众来支持,特别的感激,也很高兴,然后就抽了下疯,献了首歌。”

  影片中,冯绍峰与汤唯与王志文有较多的对手戏,有媒体表示王志文话不多,与他对戏时是否会有压力。一直表示自己是王志文粉丝的冯绍峰也当场为他平反:“其实我觉得志文哥话挺多的,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夸张,我和他是邻居,在一起还挺多话聊的。他很随和,记得他第一天到剧组,就过来和我跟汤唯聊天,我们也经常在一起吃饭,小酌几杯。”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冯绍峰黄金时代汤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