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唐艺昕:程涓爱的智慧且自在

2014年09月29日10: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唐艺昕《纯净明眸》成经典画面 唐艺昕《纯净明眸》成经典画面
唐艺昕《黄金时代》全国首映 唐艺昕《黄金时代》全国首映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电影《黄金时代》全国首映礼在京举行。片中扮演程涓的唐艺昕,当晚以一身优雅大方的白色长裙现身首映红毯,尽显纯净气质。而在之前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唐艺昕也首发程涓版“态度宣言”,观影过后,不少观众对于唐艺昕在片中的表现予以好评。

  唐艺昕优雅白裙现身红毯 纯净明眸成经典画面

  据了解,最初许鞍华导演曾表示希望选择一个眼睛干净的姑娘扮演程涓,喝过一次咖啡之后,唐艺昕就收到了《黄金时代》剧组的邀请:“起初只是听说导演希望这个角色能够找一个眼睛干净的女孩,见面的时候,她没有让我试戏,只是和我一起喝了一次咖啡,聊些生活上的事,我想她是想了解我的性格和爱好,觉得适合这个角色,就通过了。”

  当晚,出现在首映礼红毯上的唐艺昕身着白色长裙,不仅尽显优雅纯净气质,眼睛也依旧是干净明亮,而在首映结束后,不少观众也表示,对唐艺昕那一瞬的回眸记忆犹新:“虽然程涓的戏份并不算多,但在哈尔滨街头,她被萧军偷吻后的那个带着错愕与惊喜的回眸非常动人,难怪萧军会对她动心。”

  唐艺昕首发态度宣言 评价程涓爱的智慧且自在

  此前,对于电影《黄金时代》将如何表现程涓与萧军间始终被外界猜测的这段感情,电影主创始终未给出明确解答,而唐艺昕在首映前的一句“想怎么爱就怎么爱,想怎么离开就怎么离开”也引发现场媒体及观众好奇。首映结束后,唐艺昕接受了媒体采访,坦言十分欣赏片中程涓的选择,并透露导演许鞍华在表演细节上给了她很大的发挥空间。

  电影《黄金时代》中,身为大家闺秀的程涓对待感情的方式,与萧红的执着热烈截然不同,起初她因为萧军的文学才华而崇拜欣赏他,但当萧军偷吻她之后,她没有选择介入二萧的感情,而是带着“男朋友”去与萧红辞行。唐艺昕透露,对于辞行这场戏,她曾经与导演许鞍华讨论,但导演并没有给她条框限制,而是让她自由创作:“我曾经有疑惑,问导演程涓带给萧红看的这个男朋友,到底是真是假,导演没有给我明确的设定,让我根据自己的判断去处理。从我的理解上来说,我觉得程涓的这个男朋友其实可能是假的,只是为了让萧红放心。她无意介入他人的感情,也没有让自己陷入尴尬境地,爱的坦荡自在,离开时也海阔天空,她的这个做法我觉得其实很聪明、很智慧。”‍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唐艺昕黄金时代首映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