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电影《魁拔Ⅲ》被疑自买票房造假

2014年09月30日12: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魁拔Ⅲ战神崛起》海报 《魁拔Ⅲ战神崛起》海报
朋友圈中关于《魁拔Ⅲ》的爆料 朋友圈中关于《魁拔Ⅲ》的爆料

  新浪娱乐讯 万达影业出品的3D动画电影《魁拔Ⅲ:战神崛起》将于10月1日上映,而上映的前一天,微信朋友圈流传了一则爆料,称《魁拔Ⅲ》的落地执行方LAN TEAM“游走于各大影院之间,以每家数千元不等的现金,购买各影院至少8%场次的部分票房”。该爆料人认为这种做法是人造高票房,影响了国庆档9部动画片的公平竞争。

  新浪娱乐发现《魁拔Ⅲ》的确跟《华商报》《都市快报》《海峡都市报》《郑州晚报》《天府早报》《扬子晚报》等多家地方报纸合作,举办了增票观影的活动。

  随后,新浪娱乐联系了《魁拔Ⅲ》的制作方北京青青树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vivi,她表示,这件事是个误会,片方并没有送票,也不可能每家影院花上千元,“如果为了达到爆料中所说的影院8%的排片,根本不需要这样,出品发行方万达影业自己就能排这么多。”

  此外,vivi还进一步解释道,“由于魁拔品牌的商务合作伙伴遍布全国、之前又有众筹粉丝,为回馈合作伙伴和粉丝,确实有在各地做帮粉丝购票活动,但绝不是别人揣测的那样。《魁拔Ⅲ》由万达主宣发,兰团队协助发行,青青树全力配合做好粉丝的服务工作,服务好粉丝,让更多的人看到《魁拔Ⅲ》。”

  该片出品方万达影业相关负责人也回应称,这一爆料是曲解了《魁拔Ⅲ》目前所做的工作,“之前片方有娱乐宝粉丝众筹等活动,购票都是商务合作和粉丝回馈,是有票据的,也都是正常且合法的行为,有人说我们票房造假,有点泼脏水的意思。”

  据悉,“LAN TEAM”也是今年3月上映的电影《英雄之战》的落地执行方,当时“LAN TEAM"使用了在全国影院终端自买票房的手段,已经引起了业界的争议。

  动画电影《魁拔Ⅲ》被疑自买票房造假的爆料贴全文如下:

  有一种无节操,叫做死灰复燃。

  还记得今年的奇葩片之一《英雄之战》么?当时影片落地执行方“LAN TEAM”在全国影院终端大量“自卖自买”场次,人为挤占其它电影的排映空间,损人不利己。如今,他们又来了。

  很遗憾,此次“被操作”的电影,是我一向保有敬意的《魁拔》。这部原创动画作品,从2011年开始,依靠自身的不懈努力与坚持,成为中国国产动画影片的良心之作。但一部好电影,其电影营销跟做人做事一样,“奇葩”营销与操作手法砸不出好电影。

  《魁拔3》将于明天上映,其落地执行方“LAN TEAM”重操旧业,游走于各大影院之间,再次投入巨量资金,以每家数千元不等的现金,购买各影院至少8%场次的部分票房。今年的国庆档期,前后共有9部动画电影上映,根据我的判断,动画片整体场次比例将占到影院总场次的15%到20%,因此,此举无疑使同期的影片丧失自由竞争空间,对于《魁拔3》自身来说,人造高票房涉嫌虚假营销,此种票房造假行为无疑将是这个动画系列抹不去的污点。

  一部电影,它的价值,是观众发自内心的认可。而通过买场次造假,忽悠观众进场,无异于杀鸡取卵。对于此种电影圈长时间以来的不正之风,我用九个字来总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竹圆/文)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魁拔Ⅲ票房造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