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子英雄》看点:型男挑战惊天危机

2014年09月30日22:5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真英雄”搭档查案 “真英雄”搭档查案
《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光明版海报(小图)-2 《痞子英雄:黎明升起》光明版海报(小图)-2

  点击查看《痞子英雄2》全国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台湾著名导演蔡岳勋[微博]执导,赵又廷[微博]、林更新[微博]主演,黄渤[微博]特别出演的国庆档唯一3D娱乐大片《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今日全国热映。自首部曲《痞子英雄:全面开战》公映取得近亿票房,并收获不俗口碑后,续集力邀《速度与激情5》动作团队联手《雷神》特效公司,历时两年打磨。片中,赵又廷、黄渤原班人马回归,林更新全新加盟饰演福尔摩斯版“萌探”,“正义三人组” 重装上阵挑战海港城全城毁灭的惊天危机。今年国庆档,好莱坞大片集体缺席,获赞掀起华语电影“工业革命”的《痞子英雄2》成功补位,成为档期内“最不费脑”华语娱乐大片。

  时值公映之际,该片还曝光口碑特辑,周杰伦、方文山[微博]、林心如[微博]、杨佑宁等群星力赞“国庆档绝对不可错过《痞子英雄2》”。据悉,全新续集由华录百纳、普拉嘉、引力影视、中影股份、云旗传媒联合出品,并集结中、美、法、日、泰等多国精英制作团队倾力打造。

  赵又廷林更新“真英雄”搭档上阵

  据了解,《痞子英雄:黎明升起》故事延续了上一集的惊心动魄,开场就便是连环爆炸案席卷海港城,神秘黑暗组织启动目的不明的屠城计划。危急时刻,南区分局警官吴英雄搭档性格迥异的东区分局警探陈真再次挑战“不可能任务”,而在逃嫌疑犯徐达夫的重新出现又让城市危机疑点丛生…… 这一次,吴英雄依然正直、执着,但角色性格更加成熟、有人情味,而新加入的警探陈真智商高达160,擅长犯罪心理分析,凡事讲求证据与科学,是一个理性过头的天才型人物。 “两个人真的很帅,而且是完全不同类型的帅,我觉得在视觉的享受上非常棒。”导演蔡岳勋强调两人有一种天然的“化学反应”。

  这次出演《痞子英雄2》是赵又廷、林更新继《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之后的再度携手。林更新表示:“这次整个‘上手’的程度比较容易一点。我们俩有什么话就直说,默契更好了。”而在拍戏之余,赵又廷也是一尽地主之谊,和林更新常常相约一起打电动、去健身房,到处品尝台湾美食。对于好搭档的热情,林更新在感谢之余大呼“拍完戏都胖了一圈!”

  黄渤“钢铁侠”造型回归续集

  时隔两年,黄渤如期回归续集,他饰演的通缉犯徐达夫重回海港城身着炸弹“盔甲”,神似“钢铁侠”,其正邪身份引人猜测。徐达夫是痞子还是英雄,与吴英雄是搭档还是对手,导演蔡岳勋也卖了个关子:“他扮演的是引导灾难的角色,会是一条很重要的戏剧线索。”黄渤表示:“跟所有的人合作已经不陌生了,对导演的野心也不陌生了,对于他将要建造的宏大场面以及精彩悬念的故事也充满了期待。”二度合作,赵又廷大赞他是剧组的“强心剂”,“他总能带来让你意想不到的演出。” 导演蔡岳勋表示,赵又廷、林更新、黄渤这三个人在一起所产生的化学反应,是这部电影最好看的亮点之一。徐达夫与海港城“真英雄”搭档狭路相逢,三人如何应对全城毁灭的惊天危机,10月1日拭目以待。

  《速激5》动作团队联手《雷神》视效公司

  据了解,该片集结了中、美、法、日、泰等多国顶尖制作团队。其中,《速度与激情5》的好莱坞动作指导Jack Gill担纲动作指导为本片设计了诸多公路飞车、直升机追逐等场面;曾在《24小时》和《速度与激情》系列演出的美国华裔演员及著名武术专家Ron Yuan亲任武术指导;曾为《雷神》、《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片进行特效制作的法国BUF公司为本片打造了多场城市毁灭、震慑人心的壮观特效场面;全球二十大制景师、《金陵十三钗》、《赛德克巴莱》等影片布景师赤冢佳仁担任艺术指导一手打造超一流布景。此外,该片还力邀泰国的顶尖配乐团队和香港的知名爆破团队加盟。据了解,《痞子英雄2》以2D、3D、中国巨幕及4DX格式全国火爆公映。对此,导演蔡岳勋表示该片就是要打造真正的华语动作3D巨制,“我们不是为了3D而3D,而是与专业团队认真评估过,结果大家都认为,这部电影无论是故事还是场景和动作设计都适合拍摄3D,所以最终决定使用3D拍摄。”

  “史无前例”城市毁灭场面十一揭晓

  导演蔡岳勋介绍,在《痞子英雄2》中,故事发生地海港城在戏里完全被炸成废墟。为了打造《蝙蝠侠3》哥谭市全城毁灭式的大规模灾难场面,制作团队力邀《蝙蝠侠:黑暗骑士》、《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片特效制作团队法国BUF公司以及顶级香港爆破团队加盟,并斥资1600万元人民币,在超过150000平米的广阔土地上搭建亚洲最大的数字特效摄影棚。此外,该片还花费巨资实景搭建了长达70米的隧道和钢骨结构的EMP大楼天台,并仿澳门西湾大桥制作了震撼的断桥场景。

  在片中吴英雄所在南区分局被炸的爆破重头戏里,剧组实景搭建400平米大小的警局大楼,并使用数百公斤炸药,设置上千个爆破点一举炸毁整栋建筑,堪称大手笔。蔡岳勋表示,本片的特效技术和场面规格达到了亚洲电影一个新的高点:“这次的特效制作在亚洲绝无仅有,观众可以从这部电影里面看到我们从来没做过的、属于华人自己的大型视觉效果。”

  导演蔡岳勋惊喜出镜演反派

  戏里,导演蔡岳勋亲自上阵饰演最大反派——暗杀组织夜行者指挥官,惊喜出镜成为一大亮点,他还与赵又廷饰演的吴英雄展开一场正邪终极对决。据了解,这也是蔡岳勋近13年来再度回归大银幕,这次复出他也是吃尽苦头,动作戏接连打伤肋骨和脊椎,甚至连要害部位都差点受伤。拍摄期间,身为导演的他已经忙到几乎没有时间睡觉,更没有时间进行训练,蔡岳勋回忆说:“其实拍到第三天的时候我又累又痛又沮丧,很想放弃,我挣扎了一个晚上,第四天早上醒来,出门前对自己说,好吧,你既然答应做了就要负责到底。”动作指导蓝海瀚也大赞导演耐力和毅力惊人,“一个镜头他一遍两遍三遍,NG数十遍甚至二三十遍,每一遍他都努力地打,打到两只手都肿了,打到脸也肿了,打到肋骨裂了,就是要拍出最好看的镜头。”

  群星力荐《痞子英雄2》

  周杰伦(歌手、演员):我觉得剧情非常紧凑,节奏非常快,很多场景都很用心,很多小的细节都做得非常好,可以看得出来导演的野心蛮大的,因为自己还演出,自导自演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而且导演的声音非常特别,我觉得一个演员的声音、口气非常重要。我觉得喜欢动作片的朋友们可以来看一下。

  方文山(金牌作词人):《痞子英雄2》值得欣赏,很多爆破的场景,很多分镜,尤其是飞车、追逐,专挑困难的拍,可能几秒的镜头要拍一两个礼拜,我很佩服蔡岳勋导演。

  林心如(演员):小新跟赵又廷他们两个又一起搭档,有更多的默契,真的是非常有诚意的一部电影,请大家一定多多支持《痞子英雄2》。

  许玮甯(台湾女演员):看完《痞子英雄2》,其实中间我落泪蛮多的,动作戏看起来很过瘾,每一拳都好像打到我一样很痛。

  包贝尔[微博](演员):我之前看过《痞子英雄1》,觉得这是中国少有的动作片,第一集就已经把我深深震撼到了,因为中国的警匪片大多数场面都没有这么大,这次第二集全面升级,有更多惊喜,直升机、飞车、断桥,还有很多爆破场面,我都非常喜欢,希望大家都能走进电影院看《痞子英雄2》,将在国庆假期给大家带来更多快乐、更多刺激。

  杨佑宁(台湾演员):《痞子英雄:黎明升起》不可思议的在华人电影市场里呈现了一部精彩绝伦,令人目不暇接的动作大片,我觉得这绝对是一部超过我们认知水平的电影!

  陈亦飞(台湾演员):《痞子英雄2》是今年我看的动作片里最好看的。我只想说,超好看,超赞,我很想接着再看“3”。在银幕上看见熟悉的面孔,真的很开心,祝票房大卖!

  林育贤(台湾自由影像工作者):我很羡慕甚至是嫉妒蔡导,因为他这一次又把场面做大了,非常震撼,就像电影里说的“只要有人活着就有希望”,这也是我看完电影的感觉。我还看见赵又廷和林更新之间的奇妙火花,他们真是一对令人期待的新警探搭档,所有惊喜,敬请期待,国庆假期到影院看《痞子英雄2》吧!

  唐治平[微博](演员):和第一集相比,这一集非常成熟,给我们带来一个中国难得的有现代感的动作片,以前只有在西方有,现在我们中国也可以这么棒,这部戏打造了中国的现代感。

  张智成[微博](歌手):刚看完《痞子英雄2》,很震撼,制作精良,在整个观影过程中我一直跟着电影的呼吸在走,所以特别将《痞子英雄2》推荐给大家,这部电影整体感觉非常国际化,希望大家去影院观看!

  郑保瑞(导演):看完痞子英雄,觉得华人能拍出这样的动作电影,真是非常不容易,每一个动作场面都做的非常认真,真的非常震撼,最让我惊喜的是那个大反派,我在这里不说,大家一定要去影院看,《痞子英雄2》,给你好看!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痞子英雄票房动作片看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