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火热上映 佟大为守护赵薇

2014年09月30日22: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暖男佟大为守护赵薇 暖男佟大为守护赵薇
佟大为化身律师辩护人 佟大为化身律师辩护人
佟大为决定为赵薇寻子 佟大为决定为赵薇寻子
佟大为落寞身影 佟大为落寞身影

  点击查看《亲爱的》全国影讯>>

  新浪娱乐讯 由陈可辛最新执导的年度现实题材情感力作《亲爱的》自上映以来口碑票房双丰收,豆瓣评分高达8.7分,票房更轻松通过1亿大关。近日,片方发布佟大为人物特辑,向观众彻底揭秘剧中佟大为是如何从一个冷漠庸俗的“不靠谱”律师,"变身"为一个温暖、正直、有爱心的“三好”青年。

  浪漫teacher 变“发福”律师 自设道具为戏加分

  近日,继长春国际电影节“金鹿奖”获得最佳男配角之后,佟大为再次凭借在《中国合伙人》中的出色表现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而对于继《合伙人》后与导演陈可辛再次携手的作品《亲爱的》,佟大为坦言这次出演律师比之前在《合伙人》中演英语老师更有难度。单是剧中那些关于律师的专业术语,他就专门请来两个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帮他专门学习法律常识,了解身为律师的真实感受。用心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在电影《亲爱的》中,佟大为饰演一位被家庭和工作折磨的麻木市侩的冷面律师,在认识李红琴,了解她的遭遇后,被她的坚韧执着感动,在帮助她找回孩子的路上,也找回到了内心深处的温暖善良,“救赎”了自己。

  为了更好地完成片中前后形象的转变,佟大为还自己创造发明找来两样道具:一碗泡面和一张手帕。讲话时喷着泡面,手里动不动拿出手绢捂住口鼻,佟大为用细节上的外在处理衬托准确到位的表演,将一个表面上庸碌势力,只认钱不认人的律师刻画的入木三分。其出色演技和对人物情绪的精准把握更是让导演陈可辛称赞有加:“大为用永远能在戏里找到很有情感的外置,使得我很感动,因而有好的角色我就会想到大为。”

  既是角色也是观众 堪称赵薇“护花使者”

  特辑中,谈到对角色的理解,佟大为认为:“我这个角色像一个观众,用观众的视角去看整个故事的变化,他们都是在找亲爱的小孩,而我本身就是一个亲爱的孩子,我希望能把我亲爱的妈妈给找回来。”剧中的高夏虽然在外面对巨大的工作压力,甚至失业,但从未放弃对母亲的照顾。一颗孝子之心是他后来理解、帮助李红琴的隐线。而提到那场让所有人印象深刻的母子俩吃饭掀桌子的戏,观众看得惊诧而片场也是拍得惊险。按导演的要求,桌子要真掀,为了场面的真实感,盘子也全部是真的。有一个掀飞的盘子直接从佟大为眼角划过,险些伤了眼睛。而佟大为在戏里“受苦”的戏也不止这一场。在那场赵薇偶遇“寻子团”的戏中,一群人上来“围殴”赵薇的时候,赵薇自己要求群演真打,但佟大为作为剧中唯一站在赵薇一边帮助她的人,自然在这场戏中担任起赵薇的“护花使者”。据赵薇回忆,“当天这场戏前后打了4,5分钟,演完回去,发现自己并没有挨到几下,原来都打佟大为身上了”。

  在《亲爱的》中,佟大为扮演的角色远远不止是一个局外人,一个律师,他也是这个悲伤故事里的一种温暖,一缕希望。用导演的话来讲,“大为一直给人一种很温暖的感觉,这次他的角色也是影片里最温暖的角色。虽然开始的时候有些不靠谱,但是他本性是很善良的。片中所有的角色都是站在赵薇的对立面的,只有大为来同情她,帮助她,站在她的角度想问题,他其实是一个好人”。而佟大为的角色里也包容了导演最想向观众传达的两点:一是多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一是人来人往、勿失勿忘。剧中,在深圳那个太多决定需要被金钱所左右的大都市里,高夏被生活的压力磨得失去了所有的棱角却依然没有失掉“找回”母亲,帮助李红琴的温暖正义的心。

  编剧史航讲:“《亲爱的》是该有的电影,……人世间藕断丝连的善意,让人惜而又惜,这是个充电宝式的电影。”的确,在今年的华语电影中,《亲爱的》是少数看完之后引人思考,给人力量的电影。十一假期,如果陪伴因为忙碌而许久未进过影院又不习惯吵闹的父母去看一场电影,《亲爱的》会是最好的选择。‍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亲爱的赵薇佟大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