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首日1.35亿点燃国庆档期

2014年10月01日17: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影《心花路放》由宁浩执导,黄渤[微博]、徐峥[微博]、袁泉[微博]、周冬雨[微博]、陶慧、岳小军、沈腾[微博]、张俪[微博]、马苏[微博]、刘美含[微博]、王砚辉、焦俊艳[微博]、郭涛[微博]、李晨[微博]、熊乃瑾[微博]、夏雨[微博]、刘仪伟、雷佳音[微博]等全明星阵容加盟。作为2014年国庆档唯一一部以IMAX格式呈现的华语影片,《心花路放》已于30日开启全国正式公映。据专资办官方数据显示《心花路放》首日票房已达9785万,累积票房1.35亿(含点映票房),打破华语影史首日1.29亿票房的记录,为国庆档票房注入一针强心剂。

  “心花”破华语电影首日记录 首日累计1.35亿点燃国庆档期

  作为国庆档唯一一部喜剧电影,自16日开启前3轮超前点映,《心花路放》便轮番打破点映记录,成为史上点映场次最多、点映上座率最高、点映票房最高的华语电影。据专资办官方数据显示《心花路放》首日票房斩获9785万,累积1.35亿票房(含点映票房),打破华语影史首日1.29亿票房记录,并以40%排片拿下80%的票房份额,力撑国庆档票房大市。百度指数更是一度破百万,超越《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指数最高点。由于30日仍是十一假期前的正常工作日和半价日,但已有很多地方的影厅出现场次全满现象。据卢米埃影业高级市场经理马晶介绍:“之前所看到的先期排片率已是十一长假期间的大趋势,上下浮动几率不会很大,老少咸宜的喜剧题材《心花路放》,由于前期点映口碑和抢票效果很好,将保持五成左右的排片量。”而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心花路放》是一部让人“走出阴影”的喜剧电影。网友@文艺痛患者 称:“《心花路放》给我的惊喜,足以让我在电影院里拍手叫好,很棒的剧情很棒的剪辑。”@阿祖黑人 则表示:“看了心花路放,喜剧的表面隐藏的是阴影,爱情留下的伤害需要一段时间走出。”

  破“徐福你别走”未解之谜 徐峥一句话追到“阿凡达”

  为庆祝开画票房大捷,今日片方还曝光一支破 解《心花路放》“徐福你别走”之谜视频,此段视频也是正式上映的电影中未曾出现的删减片段。其中徐峥和阿凡达陶慧两人简短的对话,一方面也点明了徐峥赢得 阿凡达女孩的芳心的缘由,另一方面交代了片中两个好基友自驾车上“大型古装史诗穿越剧《徐福你别走》”的含义。在《心花路放》全国路演的过程中,众多观众对于‘徐福你别走’也是印象深刻,并一再询问导演宁浩其具体含义,对此宁浩解释:“在电影最早的版本里,徐峥追到‘阿凡达’也是因为给她讲了‘徐福你别 走’的剧情打动了她。”此次特别放送的删减版视频,正是这段对手戏的展示,也终于一解观众对“徐福你别走”的好奇。

  电影《心花路放》由北京映月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北京中联华盟文化传媒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唐德国际电影 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仕林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华盖映月影视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摩天轮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黄渤工作室、东阳坏猴子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猫眼电影共同出品,该片已于2014年9月30日国庆档暖心上映。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心花路放票房国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