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雪结缘《黄金时代》 许鞍华:看重她气质

2014年10月11日10:5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汤唯、许鞍华、杨雪 汤唯、许鞍华、杨雪
许鞍华为杨雪说戏 许鞍华为杨雪说戏
杨雪《黄金时代》饰演女文青 杨雪《黄金时代》饰演女文青

  新浪娱乐讯 由许鞍华执导、李樯编剧,汇集汤唯、冯绍峰[微博]、王志文、杨雪[微博]等实力影星的浪漫史诗大片《黄金时代》正在热映,片中,杨雪饰演先锋文艺女青年许粤华。由于二人自身气质的契合,杨雪凭借“一顿饭”便结缘该片,导演许鞍华更是直言最看重她随性忧伤气质。

  许鞍华“一顿饭”敲定杨雪

  结缘《黄金时代》,杨雪坦言实属无心之举,导演许鞍华更是凭借一顿饭时间就敲定自己,“有天晚上,许鞍华导演书包失而复得开心得要请客吃饭,我作为家属跟着先生去赴她的饭局,不修边幅地去见了许鞍华导演,当晚导演就决定让我出演许粤华”。由于是毫无目的地吃饭,杨雪直言“那顿饭太轻松”,“没有任何做作忸怩的东西,如果一开始知道是去见那样一个大导演我也会很紧张”。

  据悉,《黄金时代》以民国时期为大背景,讲述以萧红为中心的一群意气风发的年轻人,经历动荡岁月、爱恨别离,执着追逐自由与爱情的故事。片中,杨雪饰演的许粤华勇敢知性,不被当时的传统礼教所束缚,是围绕在鲁迅身边的先锋文艺女青年。

  忧伤随性气质虏获许鞍华

  据杨雪回忆,当初许鞍华之所以选择自己出演许粤华是因为看中她随性的气质,“后来跟导演交流,她说当时就是因为我没有任何准备,表现很随性自然的状态,正好跟人物很贴合,所以才立马拍定我演许粤华”。她补充到,“其实导演也很害怕演员使劲儿的去演一个人物,毕竟不是同时代的人,在导演看来,她不需要一个去‘演’的演员,特别是许粤华作为一个第三者,也不要认为她是别人感情的破坏者,而只需要直接面对这份感情,然后做这个人,流露自我的东西就行”。

  值得一提的是,杨雪身上自有一股淡淡的忧伤,与许粤华气质不谋而合,因此更坚定了许鞍华的信念,“许鞍华导演说,一眼认定我演许粤华是因为我们都有着一种不为旁人察觉的淡淡忧伤。”

  为深入了解和塑造角色,拍戏前杨雪还和许鞍华围绕许粤华以及与萧军的感情问题足足沟通了四十分钟,二人观点更是达到高度契合。谈及与许鞍华的合作,杨雪直言是人生珍贵体验,“她对我包容而尊敬,经常主动细致跟我沟通,与她暖心合作,真是一段人生珍贵的体验”。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杨雪许鞍华黄金时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