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王宝强自带喜感属性引笑场

2014年10月29日17:16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宝强饰演武痴大反派 王宝强饰演武痴大反派
甄子丹继续展现真功夫 甄子丹继续展现真功夫

  羊城晚报记者 张越

  由陈德森[微博]执导的3D动作电影《一个人的武林》将于本周五登陆内地大银幕,这也是甄子丹[微博]和王宝强[微博]两位演员继《冰封之门》后再度合作。有别于上次的兄弟情,这回甄子丹饰演一位戴罪立功的警队武术教练,跟变态杀手王宝强之间有一场殊死搏斗。该片昨日在广州举行试映,观众普遍反映甄子丹和王宝强的打戏拳拳到肉、惊险刺激。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片尾彩蛋非常加分,十分适合有功夫情怀的影迷。

  【亮点】 武痴的真功夫决斗很精彩

  《一个人的武林》故事非常简单,就是一次以命为赌注的搏杀:封于修(王宝强饰)是一个天生残障的武痴,因为相伴多年的妻子罹患癌症开始怀疑人生,他不忍妻子受癌症折磨,一把掐死她后,开始挑战各家高手。每次决斗前,封于修都说:“既分高下,也决生死。”他的终极目标就是挑战曾经的“天下第一”、因错手杀人而入狱的另一个武痴——夏侯武(甄子丹饰)。

  陈德森讲故事的能力明显不如处理武打场面的能力。片中有不少诸如警察警笛长鸣、招摇过市去抓连环杀手的硬伤桥段,而杨采妮[微博]饰演的女警花也是有颜无脑,被甄子丹骗得团团转。不过,甄子丹和王宝强的打斗场面倒是很精彩,硬桥硬马,特别封于修对各派掌门人的七次挑战,体现了南派功夫的精华。

  【遗憾】 宝宝自带喜感属性引笑场

  比起在江湖上威名已久的甄子丹,王宝强背负出身少林的名声,却仅在《泰囧》中小试牛刀过一回。据说《一个人的武林》选角时,王宝强跑到陈德森面前毛遂自荐,现场来了一个“一字马”,终于成功说服导演。片中,王宝强饰演的封于修虽然跛脚,但从剑法、暗器、拳法到腿法、擒拿格斗,无一不精。该片武指许真真曾对王宝强说:“你拍完这部电影,一定会有10到20部武打片找上门。”

  那么问题来了:功夫到底哪家强?导演没有像《功夫之王》里成龙[微博]和李连杰[微博]决斗那样狡猾地来个平局,而是明确给出答案——王宝强单膝跪地,举手投降。不过,这段本该是“不服就打倒你服为止”的严肃戏码,因为“宝宝”王宝强挥之不去的喜感,最后硬生生变成了搞笑桥段,也算是本片的遗憾之处。

  不少观众在看完试映后表示,虽然王宝强演的是一个严肃又悲情的反派人物,但由于其“憨傻”形象太深入人心,让人无法入戏,每次这个“变态杀手”故作狰狞,很多人不是感到心惊胆战,而是忍俊不禁。

  片末彩蛋不可错过

  功夫情怀尽在其中

  王宝强在剧中有句台词——“谁能想到,戏子的功夫不是演出来的”。从整部影片来看,这不单单是在说樊少皇[微博]饰演的那位身怀绝技却甘于平淡当武打演员的高手,也是陈德森借王宝强之口在向所有的电影武行致敬。

  陈德森执导过许多动作片,代表作有《十月围城》、《神偷谍影》、《紫雨风暴》等,而 《一个人的武林》与其说是警匪片,不如说是披着警匪片外衣的另类功夫片。影片中,陈德森为每一个参与拍摄的武行都安排客串了一个小角色,并为他们剪辑了片尾彩蛋。

  在影片末尾,陈德森以召唤神龙的气势一口气晒出这些幕后功臣:为《东邪西毒》、《陈真》等担任动作指导的徐小明[微博],为《功夫》、《武状元苏乞儿》等担任动作指导的袁祥仁,老牌动作明星姜大卫[微博],代表作包括《古惑仔》系列、《无间道》、《窃听风云2》的动作指导林迪安,甚至还有大导演刘伟强[微博]……李小龙[微博]、成龙等功夫明星也以最辉煌时期的影像记录现身。短短几分钟,导演对功夫片的情怀尽在其中。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王宝强武林陈德森甄子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