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莺》演中国式亲情 传统观英雄片接档

2014年10月30日16: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小冉《夜莺》剧照 李小冉《夜莺》剧照
《黄飞鸿英雄有梦》王珞丹 《黄飞鸿英雄有梦》王珞丹

  新浪娱乐讯 在如今国内电影市场,已经不再有所谓的淡季、旺季,即使在相对平淡的十一月,依旧有数部国内外大片上映,从目前已经曝光的信息来看,《夜莺》、《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等影片均有吸引人们走进影院的优势。

  《夜莺》:代表中国“申奥”的中法混血

  10月31日,由费利普o弥勒执导,李保田,李小冉[微博],秦昊[微博]等联袂主演的一部中法合拍家庭喜剧片《夜莺》即将上映。虽然是赶在10月的最后一天上映,但无疑在十一月票房的竞争中,《夜莺》必将插上一足。不过对比票房上的期待,《夜莺》的另一重身份更加让人浮想联翩:《夜莺》是击败《归来》和《白日焰火》之后获得代表中国踏上奥斯卡之旅的资格。在《夜莺》的“对手”中,前者是“国师”张艺谋的力作,而后者则曾获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导演弥勒看来,《夜莺》能获得这一资格,一方面是合拍影片,另外一方面,则是影片所展现的幸福和乐观。十一月,观众们可以走进影院,在奥斯卡评委之前,感受这部“中法混血”影片的魅力。片中,年初以“小妈姐”身份引爆荧屏的李小冉重返大银幕,饰演“儿媳”,既是一位干练女强人,又是家庭中承上启下的“妻子、母亲、媳妇”,演绎一段中国式家庭的温情故事。

  《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暌违近20年的黄飞鸿

  在感悟中国式亲情之余,11月银幕上还将会让观众们有机会一睹传统观念中的英雄风采。《黄飞鸿之英雄有梦》是20多年以来继“黄飞鸿经典系列”之后,华语影坛再次重拍“黄飞鸿”题材影片。该片投资近1.3亿,彭于晏[微博],洪金宝,王珞丹[微博]等联袂主演。片中,王珞丹孤儿帮头领阿春,负责“牺牲”,为大爱牺牲自己的小爱。

  虽然同样在11月上映,但同为千易时代旗下艺人的李小冉与王珞丹很难互成威胁,一方面是由于两位演员作品的档期与个人定位,而从一方面看,这其中也有千易时代在艺人方面的“布局”:旗下艺人个性多样,定位不同,即不存在内部竞争,也不会在作品上互相影响,甚至可以互相促进,达到双赢。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中国夜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