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帅携新片《闯入者》亮相开罗电影节

2014年11月10日21:3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开罗当地时间11月8日上午,王小帅导演抵达开罗,这次他是为参加第36届开罗国际电影节而来的。他的新片《闯入者》受邀特别放映单元,同时,他还将担任主竞赛单元的评委,与其他八位评委一起评选出本届开罗电影节的各大奖项得主。

  在抵达开罗之后,王小帅导演携《闯入者》制片人刘璇女士和摄影指导邬迪先生为新浪娱乐独家录制了一段视频。视频中,首次来开罗的王小帅导演站在尼罗河旁分享了他对开罗的第一感受,并介绍了开罗电影节和他此次的工作。王小帅导演表示,开罗电影节作为国际A类电影节,同样也是非洲最大电影节之一,此次获邀成为竞赛单元评委深感荣幸。希望可以借此机会多看一些好的电影,也为中国电影对外交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制片人刘璇在视频中透露,《闯入者》将于开罗当地时间11月11日在电影节特别放映单元放映。据悉,该放映影院可容纳千余人,此次放映也是该片继展映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釜山电影节、中国银幕双年展后,最大规模的一次放映。

  《闯入者》与王小帅的前作《青红》、《我11》一样,均是以老三线为背景展开的故事,但与以往不同的是,王小帅这次以悬疑和惊悚的风格,带出各主角内心的恐惧、不安、悔恨,一步步揭露历史对个人的影响,这也是王小帅在个人风格上的一次延续与拓展。

  另外,本届开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16部影片,类型包括故事片、纪录片以及动画片等,这也是该电影节首次有纪录片和动画片入围主竞赛单元。中国青年导演刘郁讲述北京的哥的电影《刺眼的阳光》(The Blinding Sunlight)也入围该单元。

  (开罗电影节报道组 竹园/文 王远宏/视频)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开罗电影节王小帅闯入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