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在容:《野蛮女友》观众应该想不起来了

2014年12月10日17:1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3年前,韩国著名导演郭在容执导的《我的野蛮女友》风靡全亚洲;后来他又拍了《我的机器人女友》,有Rain和绫濑遥的加盟,这部电影也收获了不少票房。今年,郭在容找来周迅、佟大为[微博]拍摄《我的早更女友》(以下简称《早更》)作为其“女友系列三部曲”的终结篇。日前,郭在容在北京接受华商报记者专访。

  华商报:为什么在《我的野蛮女友》、《我的机器人女友》后,选择《我的早更女友》作为“女友三部曲”的终结篇?

  郭在容:我是先看到剧本的,当时就想,如果里面有一些东西我自己来改的话,可能跟我这个系列是符合的,可以作为两部“女友”的一个续集。

  华商报:可以把《早更》看成是中国版的《野蛮女友》吗?

  郭在容:从故事的设定来看是比较类似的,像“野蛮女友”深爱的男人去世了,伤痛欲绝,后来遇到了一个暖男,对她进行治愈,后来两个人获得了爱情;早更女友是女孩失恋了,也是涉及一个暖男对她进行治愈,所以在整个核心线上是有很多相似之处的。

  华商报:你会担心中国观众觉得《早更》是你对自我品牌的一种重复消费吗?

  郭在容:根本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不过你一说感觉可能是有点像吧,《野蛮女友》里有一棵时间胶囊的树,《早更》有一棵亲吻树,因为我本身很喜欢树。但我在拍电影的时候完全没有想到观众可能会这样评价,而且《我的野蛮女友》也过去13年了,观众也应该想不起来了。

  华商报:电影里的大学宿舍和很多中国式的台词等都很接地气,你是怎么克服水土不服这个问题的?

  郭在容:如果你觉得没有外国导演的痕迹的话,我非常欣慰,这要感谢现场中方的工作人员,我们的编剧是中国人,所以肯定是接地气的,只有一些摄影、灯光部门是韩国的人员。

  华商报驻北京记者 林树京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野蛮女友郭在容女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