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那年:烂片也有春天

2014年12月10日16:0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贺雅佳

  女主角方茴很呆,看不出任何可爱之处,男主角陈寻很帅,但是不管是样貌还是体格都已经不像高中生,大人穿上小孩衣服的别扭。剧情平淡如水,陈寻和方茴青涩却刻骨铭心的感情丝毫没有体现,女主角在不停地作,男主角在一直耍帅。张一白[微博]导演说他自己被感动得痛哭流涕,我只能呵呵,

  上上周末,看了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觉得很烂;上周末,看了电影《匆匆那年》,觉得太烂了,比《撒娇女人最好命》更烂。前天去了《匆匆那年》的广州记者会,现场听说票房两天就已经超过1.5亿,简直太不可思议,下巴都要掉下来了。跑电影的同事说,因为你没看《太平轮》,没有最烂只有更烂,所以相对来说好一点的票房都会刷刷地飙升,《匆匆那年》票房就算冲到五亿都是有可能的。

  周迅的电影应该不会太差吧?何况还有黄晓明[微博]的帅可以看看。尽管当天电影院里笑声不断,但是我看着看着就想翻白眼,就是一部剧情老土、毫无高潮、丝毫没有诚意的影片。那个名字已经成为敏感词的导演整个就在耍小聪明,找最红的大明星、抛几个有颜色的段子、来两句经典的台词,逗大家笑一把,然后埋头数钱。导演一点诚意都没有,透过大屏幕仿佛就能看到他那张充满嘲讽的脸上写着:钱多、人傻、速来。所以也难怪他总会发表一些让人痛骂的言论,因为他就是这么想的,拍出来的影片也就是这样逗你玩的,在他眼里内地观众根本不需要内涵,电影也不是什么艺人,就是印钞机器。

  九夜茴[微博]的《匆匆那年》曾经是我很喜欢的小说,小说里的人物就像我们的高中、大学同学一样亲切,那些带着痛的青春,是我们都曾经历过的,有共鸣的,所以对于电影也是很期待的。周末下午,买票入场,看了没半个小时就已经坐不住了。女主角方茴很呆,看不出任何可爱之处,男主角陈寻很帅,但是不管是样貌还是体格都已经不像高中生,大人穿上小孩衣服的别扭。剧情平淡如水,陈寻和方茴青涩却刻骨铭心的感情丝毫没有体现,只觉得女主角在不停地作,男主角在一直耍帅。反倒是郑恺[微博]、陈赫[微博]这两个活宝调动了影片的节奏,让大家笑了,郑恺甚至是我认为全剧演得最好的一个演员。如果青春就是流水账,匆匆带过也不悔,如果网购牛奶能赚钱,管它演技有多烂。张一白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他自己被感动得痛哭流涕,我只能呵呵,这个电影怎么会长达120分钟,剩下的90分钟如何熬?

  发布会是在大学校园做的,彭于晏[微博]、倪妮[微博]、魏晨[微博]的出场引起了粉丝们的尖叫,两天1.5亿的票房更是让主创的脸上都笑开了花。我觉得倪妮的情商很高,当被问到她的演技呆的时候,她说:“方茴是个很自卑的人,为了准备这个角色我看了很多电影也观察了很多学生,她的呆我觉得是符合她的性格的,是我有意设计的。”好吧,话都说到这样了,也就无力再吐槽了。

  究竟是大家的娱乐太单一,还是绝大多数的人对电影的要求都很低?动不动就几亿票房的烂片从年初一直延续到年底,这种虚假繁荣还有继续下去、越演越烈的趋势。当大家都在说韩剧聊韩国偶像的时候,去看看韩国电影吧,真的比很多票房过亿的国产片好几个档次。同事说,每看完一部烂片都需要喝一碗鸡汤才能补回来,走,喝鸡汤去。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女主角男主角票房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