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更女友》周迅:不要被男女界限困住

2014年12月12日16:3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我的早更女友》之周迅 《我的早更女友》之周迅

  新浪娱乐讯 韩国导演郭在容执导的贺岁爱情喜剧《我的早更女友》12月11日在上海大学举行放映会及主创交流会,主演周迅和佟大为亮相现场。虽然在片中被百般照顾和宠爱,周迅却认为现在社会男女平等,不能只是等着男生来照顾,女生也可以主动成为“暖女”。另外,现场不少同学直呼周迅为“周公子”,问及她对男女性别的看法,周迅则表示自己舒服、开心就好,不用被界限困住。

  周迅展示幽默一面,被学生赞“亲民”

  当天的活动在上海大学举行,放映厅座无虚席,同学们非常热情,不断大呼周迅和佟大为的名字,并争相发问和拍照。周迅也表现得相当幽默热络,在被喊“女神”时主动摆出自由女神的手势调侃自己,又时不时主动跟同学们互动。有同学忍不住说道:“我以前以为您很高冷,没想到您这么亲民。”全场大笑。

  说到“早更”这个新名词,周迅直言自己也是因为拍这部戏才听说这个概念,“导演当时跟我解释说,故事是来自他太太更年期时,他如何照顾太太的经历。现在社会压力大,无论女性男性都会因为压力而产生一些负面的生理或心理反应,例如抑郁、焦虑等等。这部戏的女主角则是因为太执着于一段感情,以为自己理所当然能得到,当结果与预期不同,就想不开而导致早更。”

  佟大为鼓励大学生谈恋爱,承认生活中有脾气

  电影中,周迅饰演的“早更女友”身心告急,半年不来大姨妈、多重人格一起来……为了治愈这位“不蛇精病不早更”的女友,佟大为饰演的“五星暖男”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甚至化身“采阴补阳的神兽”,上演自残式、无节操“献身”耍贱无下限。

  谈到帮周迅角色走出“早更”的心得,佟大为说道:“那就是暖心、暖胃,还有暖床……不过最后这个有点儿童不宜,可能不适合在这里说。”现场同学纷纷大喊“我们成年了”,佟大为则笑说:“我当然知道你们成年了,而且我还建议大家大学时候多谈恋爱。”赢得现场同学一片喝彩。

  虽然在影片里是一级暖男,但佟大为承认现实生活中也有脾气不好的时候,“谁还能没脾气啊,我高不高兴一般都挂脸上,其实大多是因为没吃好没睡好。例如前几天我中午没吃饭还一直赶通告,老婆打电话来跟我说一个事情,我就跟她说,能不能不说了,我还没吃饭呢。”

  周公子称男生也需被“暖”,不应被男女界限困住

  该片由《我的野蛮女友》的导演郭在容执导,现场有媒体问周迅是否担心被拿来与“野蛮女友”全智贤比较,周迅表示不用比较,“这是不同的故事、人物,不用比较。不过郭导演的‘女友’系列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女主角性格比较辣,但内心都很脆弱细腻,之所以野蛮或早更是因为受了伤害,然后都会出现暖男。”不过周迅也认为,当今社会男女平等,“也不能光要别人关心、照顾,不仅要有暖男,也要有暖女,要互相关心。”

  当天有不少同学在提问时都称呼周迅为“周公子”,有人问她对此的看法,周迅坦言,“男生也会女性化的一面,女生也会有男性化的时候,其实并没有什么界限,自己觉得舒服、开心就好,不用想那么多限界。”(谈谈/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周迅佟大为我的早更女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