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3D》1亿可回本 周星驰占17.5%收益

2015年01月15日16:01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今日,周星驰自导自演的经典喜剧动作大片《功夫》以3D版上映,相距2004年首次在大银幕上看到这部影片恰好十年。作为一部曾经公映过的经典影片,《功夫3D》受到市场的关注。

  今晨,该片一上映就以15.12%的排片量位居排片榜第三位,仅次于合家欢《重返20岁》和好莱坞大片《博物馆奇妙夜》(数据来源于电影票房吧)。

  业内普遍看好其市场表现,认为星爷出演的代表作,《功夫3D》票房至少1亿起步。

  幕后 星爷没参加影片宣发 有17.5%收益权

  《功夫》曾在2004年贺岁档上映,以1.7亿的成绩战胜张艺谋的《十面埋伏》和冯小刚的《天下无贼》,获得当年的贺岁档票房冠军。这在当年银幕数量远没有现在多的情况下,已经是个惊人数字。

  如今,该片通过全片数字修复、3d视觉重建、特效重制和乐效升级手段,逐帧重新制作,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影片话题卖点都让业内人士看好。

  但据《法制晚报》记者了解,从始至终,周星驰并没有参与到影片的宣发过程,而且此次转制的主导方在索尼哥伦比亚,那么欠星爷的电影票钱真的可以回到星爷的兜里吗?

  昨日,影联传媒首席营销官付泉平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转制,周星驰由于赶拍《美人鱼》并没有参与其中,但周星驰本拥有《功夫》17.5%的导演发行收益权,所以这次他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坐收这部分票房。

  转制累计成本3500万 1亿票房可回本

  近年来,内地市场重映的影片不少。刚刚上映的《一代宗师3D》上映一周票房4000多万,《功夫3D》的票房收益也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付泉平透露,《功夫》的3D转制费用约为2000万,宣发费用约为1500万,累计成本约3500万。扣除税收、电影专项基金、院线和影院的分成,影片内地票房需要过亿就能收回成本。

  从目前的排片来看,15.12%的比例跟付泉平期望的20%相比稍微低了一些,不过在付泉平看来,这部影片应该能做到1.5亿起,他表示,这么多年来对内地真正有票房号召力的导演和演员其实只有一个,那就是周星驰。

  变化

  3D版时长增5分钟

  细微镜头有调整

  电影里面的配角包租公、包租婆、火云邪神、苦力强、油炸鬼、裁缝、酱爆、龅牙珍等等,都成为令人印象鲜明的角色。

  此次上映版本和2004年几乎一样,只是3D的版本为100分钟,比2004年公映版本多出5分钟,具体的变化是细微镜头的切换拉长,整体情节没变。

  对于为何选择《功夫》这部影片转制成3D,付泉平表示,《功夫》的整体镜头设计非常适合转制成3D,而这又是一部被影迷严重低估的影片,在2004年刚刚上映的时候,很多人认为《功夫》并不是周星驰的代表作,而是他向商业妥协的一部作品,随着时间的流逝,到了2006、2008年的影评就完全不同了,认为其是艺术和商业的巅峰之作,所以这部影片值得再次拿出来品评。文/记者 田婉婷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周星驰功夫3D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