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电影节关注中国市场 将搭合作桥梁

2015年02月03日18: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施南生将亮相龙跃中欧电影论坛 施南生将亮相龙跃中欧电影论坛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柏林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月5日拉开帷幕,姜文导演的《一步之遥》将作为唯一华语竞赛片将角逐金熊奖,钮承泽[微博]导演的《军中乐园》和张作骥导演的《醉生梦死》也入围了全景单元。除了华语电影将在各单元有抢眼表现外,作为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的欧洲电影市场(EFM,EuropeanFilm Market)也将目光聚焦于中国电影市场。据悉,由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启动的中欧合拍论坛将于2月10日举行,香港电影工作室公司总裁、著名制片人施南生,中国博纳影业集团首席运营官陈永雄,德国康斯坦丁影业集团总裁MartinMoszkowicz ,德国X Filme电影制片公司制片人Stefan Arndt以及法国电影联盟中国代表IsabelleGlachant等中欧知名电影人将齐聚一堂,讨论中欧电影的合作拍摄。

  2014年,全球电影票房从2013年的359亿美元增长到2014年的375亿美元,增长率约为4%,北美电影市场全年票房103亿美元,与2013年相比下降6%,而中国电影总票房达296.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15%,对2014年的全球电影票房16亿美元增量贡献值达75%。中国影市的迅猛增势也吸引了世界电影人的目光,而中欧合拍片也将成为本届柏林电影节欧洲电影市场的重要关注议题。今年EFM也将针对中国电影产业启动一系列新项目以加强和加深联系。

  “龙跃中欧制片人协会”则是在该背景下应运而生,由中欧专业电影人士共同创建的合作平台,旨在桥接两地电影产业,从而在内容、制作、融资、发行等各方面实现双方长久、优质合作。

  “2015年,欧洲电影市场将加深和加强其与亚洲尤其是中国产业的联系。此次与‘龙跃’合作举办的活动将是我们未来长期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作为电影及各类视听内容的一个国际交易平台,我相信欧洲电影市场无疑是亚洲电影制片人与欧洲乃至世界电影产业搭建广泛商业联系网络的理想选择。” 欧洲电影市场总监MatthijsWouterKnol说。

  对于和欧洲电影市场的合作,“龙跃”创始人之一Cristiano Bortone(意大利导演、制片人)表示:“中国即将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在国际合作方面,迄今为止,中国电影人的关注点始终更倾向于好莱坞。然而我们相信,欧洲(电影产业)能够在内容、专业人才和资源等方面为这一快速发展的市场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我们有义务通过这个平台促使双方更广泛和深入的交流,从而推动中欧电影未来全方位的合作。我相信欧洲电影市场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

  此次龙跃论坛将于2月10日在柏林勃兰登堡代表处举行包括专题研讨和案例研究两场主题活动,该论坛将立足中欧乃至全球电影产业发展的高度,深度聚焦中欧两地电影产业合作的现状以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成功合作案例和经验;同时将围绕中国市场和中国观众的适用规则、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共谋和推动中欧电影的深度合作。

文章关键词: 柏林电影节钮承泽姜文中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