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好看吗? 一个字:美!

2015年02月04日13:2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吴亦凡、徐静蕾 吴亦凡、徐静蕾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剧照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剧照

  ■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以下简称《有一个地方》)前晚首映,老徐一众好友张柏芝、王珞丹[微博]、白百何[微博]、王中磊[微博]、窦文涛、赵宝刚[微博]、王学兵[微博]、廖凡[微博]等亮相,但因人流火爆红毯环节遗憾取消。王丽坤[微博]真的美,吴亦凡真的帅,“颜值爆表”之外,台词方面徐静蕾与王朔的搭配,片中金句不少。

  布拉格“真的好美”

  这是才女导演徐静蕾阔别三年回归的诚意之作,电影的编剧署名为徐静蕾与王朔,很多演员的金句都被指带有“王朔”的痕迹,比如“没有在一起的,就是不对的人,对的人,你是不会失去他的”、“要不是你这个王八蛋,我都不知道这个世界这么好”。故事发生在美丽而古老浪漫的城市布拉格,很多观众表示电影中的景色是“真的好美”。

  徐静蕾的戏份是电影穿插的回忆部分,她与开诊所的外籍医生上演了一段无果的虐恋,电影中的雕像也成为两代人故事的交会点。值得一提的是以黄立行等人为代表的“中国好前任”也为电影增色不少。电影延续老徐一贯的执导水准,剪辑稍有跳跃感,徐静蕾全英文对白也受到考验。

  王丽坤几十套造型不重样

  电影中王丽坤饰演的小白领“金天”正在经历人生中最失败的时刻:男友悔婚,深爱的奶奶去世,她逃到布拉格,因为奶奶年轻时曾在这里有一段爱情故事。聚会上偶然认识了吴亦凡,两人的缘分开始,最终吴亦凡需要面对的是否要随爱人回国。“帅哥美女”可谓是一边谈情,一边寻找足迹,王丽坤因为有几十套完全没有重样的造型,算是美丽动人。

  电影中饰演大提琴手的吴亦凡虽然有一个女儿,但其“嫩脸”仍然逃脱不了姐弟恋的感觉。首次触电大银幕的吴亦凡在片中绝对称得上“秀色可餐”,但因为人物背景也很复杂,比如有躁郁症的母亲,还有一个女儿等,其演技青涩可以多多磨练。映后李银河[微博]称看电影时被其中的爱情感动落泪;赵宝刚导演称虽然这是一部适合年轻人观看的电影,但那种旧年代的情怀也令他感动;王珞丹称“颜值爆表”,“徐静蕾一直走在所有女性的前面,一定令人看后更加坚定对爱情的信念。”

  据悉,电影将于2015年2月10日全国公映。

  场外花絮

  老徐与男友情人节不送礼

  片尾字幕滚动时曝光各类爆笑NG镜头,还有主创设计好的“治愈系”片段。徐静蕾爆料称:“拍戏时五个人一起喝酒掏心窝子,唱歌唱到凌晨3点多。”被问及绯闻男友也正是本片编剧王朔有什么评价,老徐称:“其实他不太看自己写的东西,他会觉得很奇怪,我有时候也不太愿意看我演的东西,感觉怪怪的。”再次在自己执导的片中出演角色,老徐自曝拍戏期间有努力减肥,“最多的时候瘦了18斤,基本上已经瘦到了我大学毕业时的水平。”她也表示减肥的动力是因为之前一直在玩,比较放纵自己,直到为《触不可及》配音后才发现原来已经胖到不可救药的地步。谈到与男友如何过情人节时,老徐直言:“我们不兴送礼物的,只要两个人好,什么时候都是情人节。”

  吴亦凡

  首拍吻戏非常紧张

  作为当红人气偶像首次尝试拍电影,吴亦凡片中除了谈恋爱,还有很多与母亲的戏。回忆起自己的青春时期,吴亦凡表示年轻时也跟电影里的角色一样叛逆过,“十七八岁的时候有离家出走过。”谈及自己的银幕初吻,坦言非常紧张,“导演让我好好拍戏,不要想太多。我当时想我就是彭泽阳,我爱这个女孩就要跟她接吻。”老徐调侃说:“按说我演过很多接吻的戏,我觉得这个戏在我心里,我不觉得是个事,可是看到他们都很不好意思,我都挺紧张的。因为他俩的吻戏非常真实,不像平常那种是摆拍出来的。”同为EXO前队员的鹿晗日前也交出了自己的大银幕处女作《重返20岁》,吴亦凡谈及昔日的队友称: “希望大家都好。”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地方老徐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