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奔跑吧!兄弟》票房飞奔

2015年02月04日18:1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奔跑吧兄弟》海报 《奔跑吧兄弟》海报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内地票房揭晓,本周又有一部根据话题综艺节目改编的大电影《奔跑吧!兄弟》进入影院,虽然口碑很差被诟病很多,但不仅是首日夺取了单日冠军,首周三天更是累计将近2.4亿元,最终有望在5亿左右。上周冠军《霍比特人3》借着上映完整一周的优势,第二周再收2.7亿,再加上第三周依然坚挺,不日便能突破7亿。

表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2015年1月26日-2月1日)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场次(万场) 人次(万人) 累计票房
1 《霍比特人3》 27000 27.78 676.15 58900
2 《奔跑吧!兄弟》 23700 16.04 750.63 23700
3 《熊出没之雪岭熊风》 10330 8.01 297.72 10824
4 《重返20岁》 3380 8.73 107.20 36072
5 《喜羊羊与灰太狼7》 2670 3.70 86.64 2670
6 《博物馆惊魂夜3》 1690 4.57 53.49 32240
7 《坚不可摧》 1540 2.59 48.02 1540
8 《第七子》 980 5.21 27.55 17350
9 《智取威虎山》 620 1.28 16.24 88110
10 《谍·莲花》 340 0.16 8.55 2070
注1:本数据来自于《中国电影报》官微

  外语片:《霍比特人3》冲刺7亿,《坚不可摧》仅收1540万

  一月底开始,随着春节假期的渐近,部分影片分流选择在这个档期上映,而市场也在作品的带动下持续火热,本周的观影人次也再次突破2100万人次,而周票房约7.33亿元。在这种火热状态下,春节档的境况也可以想象。

  周票房冠军依然是来自于好莱坞的奇幻动作片《霍比特人3》,影片在上映第二周时虽然受到了来自于《奔跑吧兄弟》等华语片的冲击影响,但凭借着叫好的口碑,还有上映完整一周的优势,第二周时再收2.7亿元,累计则将近6亿。再加上第三周以来还每天保持着1800万以上的单日成绩,不日便会突破7亿元,成为本年度首部票房过7亿的作品。

  而由科恩兄弟编剧、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战争运动剧情片《坚不可摧》则以1540万元的首周成绩排名第七。影片根据劳拉·希伦布兰的同名传记小说改编,讲述一个有着体育天赋的运动员的充满着戏剧性与磨难的生活……影片作为一部瞄向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传记片来说相当的一般,也遭遇了不少观众的批评诟病,再加上这个题材故事在中国电影市场来说并不讨好,首周平均每场还不足20人次,恐怕只能是以3500万为目标。

  春节前夕还将有好莱坞科幻动作片《饥饿游戏3(上)》、印度悬疑动作片《新年行动》陆续上映,但市场境况如何还有待观察。

  华语片:《奔跑吧兄弟》市场狂奔,《熊出没2》远胜《喜羊羊与灰太狼7》

  本周市场的焦点之作无疑是根据同名真人秀节目衍生而来的喜剧片《奔跑吧!兄弟》,影片在上映首日时就已经取得了7765万元,口碑不佳,但第二天也约8400万,且带动了周六时的单日票房突破了2亿元,应该说市场之功不错,只是影片自身的质量则恐怕难以服众。

  综艺版的《奔跑吧!兄弟》是由韩国版引进的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第一季时的固定主持人是邓超、王祖蓝、王宝强、陈赫、郑恺、杨颖等,且每集都有不同的嘉宾加盟。节目播出后备受网友的关注及好评。去年春节档的《爸爸去哪儿·大电影》大受欢迎,自然的,《奔跑吧!兄弟》也推出了电影版,虽然少了邓超这个“逗比”,但“跑男团”依然受到很大的关注,再加上近期时被曝光的陈赫离婚、出轨事件被炒作的沸沸扬扬,影片《奔跑吧!兄弟》已然成为了热点话题,首周市场大爆也就在情理之中,最终应该也能在5亿元左右。

  不过,票房好归票房好,影片的质量让不少观众直呼再次拉低了国产电影的粗制滥造的底线,对于宣发方的“有很多观众赞扬所以票房那么好”的回应,只能说“呵呵,呵呵呵”了。

  继去年的《喜羊羊与灰太狼6》与《熊出没之夺宝熊兵》陆续上映而争夺家庭观众之后,今年两部续集再度狭路相逢,也再度是由《熊出没2》胜出,且这次可以说是大胜对手。

  诞生于十年前的《喜羊羊与灰太狼》本身是一部针对儿童观众的动画片,以羊狼之争带给观众笑料,电影版延续了这个模式,但也存在着过于低幼化的问题,且这系列电影版在过去的几年里几乎是一年不如一年,无论是口碑还是票房,去年在上映同期出现了对手《熊出没之夺宝熊兵》后便被后者打败,今年时这个境况进一步的扩大:就以影片的首周平均观影人次来说,《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平均每场约37人次,而《喜羊羊与灰太狼7》仅有24人次,比前者少了三分之一,可见观众上的分流。目前看来,《熊出没之雪岭熊风》应该会再度突破2亿,而《喜羊羊与灰太狼7》恐怕只能在五六千万之间。

  另外,《重返20岁》已经累计突破3.6亿元,另外两部华语新片《宝贝,对不起》、《热血男人帮》则分别以270万、150万元的成绩被挤出了票房榜之外,折射出大市场之下的光辉与炮灰。

  (阿木)

(责编: Y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内地票房奔跑吧兄弟坚不可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