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排片受阻 吴亦凡人气吸金

2015年03月03日17: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有一个地方》老姜鲜肉组合吸金 《有一个地方》老姜鲜肉组合吸金
《有一个地方》老姜鲜肉组合吸金 《有一个地方》老姜鲜肉组合吸金

  新浪娱乐讯 今年春节档,院线排片再度实行“一刀切”。《有一个地方》《饥饿游戏3》等影片拉动除夕夜票房创历史最高,但大年初一后,包括《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饥饿游戏3:嘲笑鸟》等热映影片全部强制下线。《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首日3600万,情节人当天单日破亿,上映5天破2亿,在“一刀切”的排片政策下,仍狂揽近3亿票房。

  如果说在文艺片和爱情片领域都具有十足影响力的徐静蕾负责了观众基础,那么人气王吴亦凡的号召力,则真正保障了票房。“老姜操刀护航”搭配“小鲜肉人气吸金”的模式,给国产文艺爱情片带来了新思路,其票房吸金模式也给国产文艺片带来新思考。

  《有一个地方》遭排片“一刀切” 力挽档期劣势狂吸金

  对于电影市场来说,2015年的情人节档比较尴尬,情人节仅在春节前五天,意味这一天上映的爱情片只有一周的时间折腾。情人节当天走进影院的观众,很多都是冲着《有一个地方》去的。“知道是徐静蕾导演的爱情片,也想去感受一下吴亦凡的颜值。”有情侣观众如此解释。有的年轻女观众干脆直言“就是冲着吴亦凡去看的”。

  在档期并不占优的情况下,《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仍然在仅有的8天时间里,狂吸金2.78亿,在同类片中一枝独秀,其中男主角吴亦凡的粉丝更贡献显著。

  有影院经理解释:“从影片整体内容和宣发思路来看,虽然这并不是一部粉丝电影,但却是一部兼具文艺爱情片和粉丝电影双重特点和优势的作品。才女徐静蕾加上人气王吴亦凡的号召力是取胜关键。从预售成绩就完全可以看出吴亦凡高人气下十足的票房号召力,这一点不仅在国内,吴亦凡海外粉丝包场观看,促使该片打破华语电影在北美五年来首日开画票房纪录,国内外市场都能感受到了吴亦凡作为人气王的强烈票房冲击。”

  吴亦凡演技口碑引热议 人气话题双高有效拉动票房

  《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点映期间收获高口碑,对于首次触电就担纲男主角的吴亦凡,导演徐静蕾力挺其很好的完成了角色,并十分看好其未来发展。同时,根据提前观影的观众及影评人评价来看,吴亦凡的演技获得9成以上观影人士认可,称赞其演技自然,情感真挚,完全看不出是第一次拍戏。而在电影正式上映后,对于吴亦凡的演技和电影口碑则呈现不同态势:微博上出现营销账号“统一写差评”的现象;与此同时,不少普通观众在观影后则认为,作为新人,吴亦凡的演技表现经得住检验,其“眼技”更成为一大亮点:“眼睛里面很有内容,对情感的表达很有力,眼神中的情绪非常饱满!”

  对于吴亦凡演技表现的不同看法,也让不少观众对于该片增加了多一重的兴趣与期待。某院线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网络评分已被水军、制片方、及各家粉丝攻陷的大环境下,口碑满分的电影有时未必能够取得最佳票房收益,《有一个地方》在上映之前被粉丝在各大网站刷至高分,上映后稍有回落,同时网络上对于吴亦凡演技及影片本身的争议,也为影片制造了更多话题性,会有不少观众因此愿意走进影院一探究竟。

  有行业分析者表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用“老姜操刀护航”搭配“小鲜肉人气吸金”的模式,给国产文艺爱情片带来了新思路,其票房吸金模式也给国产文艺片带来新思考:“从票房成绩来看,虽然这种模式取得了成功,但却不一定能够被完全复制,老姜需要在业内及类型片中具有足够的影响力和前期口碑,而鲜肉则需要具有足够高的人气、高话题度、和超强的票房号召力,而在宣发过程中,对于两者的配比和对于市场口碑的把握也十分重要,缺一不可。”‍

文章关键词: 有一个地方吴亦凡徐静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