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勺子》定档五一 陈建斌欲改行导演

2015年03月04日02:1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月3日,陈建斌导演处女作《一个勺子》在京举行发布会,宣布定档今年五一全国上映,陈建斌率主创蒋勤勤、王学兵、金世佳出席,筷子兄弟成员王太利也到场助阵。活动现场准备了一碗重达1500斤的“中国最大碗拉条子”,陈建斌给蒋勤勤喂面,蒋勤勤则调侃陈建斌年轻时也是小鲜肉,恩爱夫妻羡煞旁人。

  《一个勺子》在去年台湾金马奖上大放异彩,获得最佳男主角(陈建斌)、最佳新导演两项大奖。对于电影上映后的票房,陈建斌自称第一次当导演没经验,但真诚地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并且能像《白日焰火》一样有好的收获。陈建斌还表示,他现阶段更喜欢做导演,为此已经准备好随时放弃十几年来的演员身份。

  1500斤拉条子惊现发布会 陈建斌给蒋勤勤喂面秀恩爱

  《一个勺子》全程在甘肃取景,是一部具备浓郁西北风情的喜剧电影,陈建斌在这部自编、自导、自演的处女作中,饰演了一个名叫“拉条子”的西北农民。陈建斌介绍说:“在我们家乡,面条就叫拉条子,是我们最喜欢吃的一种饭,而且我以前在新疆的时候听到过有人的绰号就叫拉条子,当时印象特别深,我喜欢这个名字,就安到这个身上了。”

  活动现场,主办方真的邀请数十名厨师一起精心制作了一碗“中国最大碗的拉条子”,该面条由20名厨师耗时三天制作完成,总重量共计1500斤。陈建斌还代表剧组接受了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代表颁发的“中国最大碗拉条子”证书。陈建斌兴致勃勃地捞起一碗面喂给蒋勤勤,蒋勤勤笑称“要是以后回到家里能持续下去就好了”,陈建斌当场保证:“我没问题!”

  金世佳大银幕首秀裸身出镜 陈建斌王学兵自组“勺子兄弟”

  筷子兄弟成员王太利到场助阵,陈建斌便笑称要跟王学兵成立一个“勺子兄弟”组合,王太利则打趣说曾想给《一个勺子》写歌,歌名就叫《你是我的小勺子》。

  保持了25年友谊的陈建斌和王学兵每次见面都开启贫嘴模式,当天发布会上,王学兵一上台先是说陈建斌过年没有给过自己红包,又开玩笑说陈建斌欠自己片酬,陈建斌笑着解释说:“我们俩是这样,我的电影他来演,但他马上也要自己拍电影,我准备也是去给他演,也没有片酬,一个电话我就得去。这可以了吧!”而后王学兵被记者问道为何成了爆炸头造型,王学兵开玩笑称是为了陈建斌下一部电影做准备,因为拍《一个勺子》时已经连自己母亲都认不出了。

  曾出演《爱情公寓》《美人制造》的金世佳在《一个勺子》里饰演“勺子”,小鲜肉被打扮成了邋遢大叔。在片中被喊作“妈”的蒋勤勤笑称在金世佳沐浴那场戏里,他的好身材可以一览无遗。陈建斌谈起挑选金世佳扮演“勺子”的原因时说:“我得找一个跟我长得像的,也找过别的,但我觉得不够漂亮,没有我长得那么帅,我一看金世佳很像我年轻的时候。”蒋勤勤补充道:“陈建斌潜意识里说,他当年也是小鲜肉!”

  《一个勺子》定档五一 新海报秀出三座金马奖杯

  当天,《一个勺子》宣布定档今年五一在全国院线上映,并发布了新的“翘翘板”海报。海报中王学兵、蒋勤勤和金世佳坐在翘翘板的一边,而陈建斌则怀抱三座金马奖杯坐在翘翘板的另一边,寓意四位主创加以三座金马奖的分量,撑起了这部幽默离奇的喜剧电影。

  “勺子”是西北方言,即“傻子”的意思,电影《一个勺子》去年获得第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剧情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男主演、最佳新导演、最佳男配角5项提名,并一举拿下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导演两项大奖。此外,陈建斌还凭借《军中乐园》获得最佳男配角奖,三奖杯在手,风光无限。

  在会后群访中,陈建斌被问到对电影票房的期待,他表示第一次当导演没经验,但真诚地希望能有更多人看,并且能像《白日焰火》一样有好的收获。陈建斌还表示,现阶段更喜欢做导演,为此可以随时放弃十几年来的演员身份。

  【媒体交流实录】

  记者:您对票房有什么期待?

  陈建斌:这是我跟两个处女座拍的处女作,之前没有这个经验,所以无法预估,但是非常真诚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到电影院去看,我觉得它不光能够提供给你愉快的笑声,还能够让咱们自己的生活有一定的思考。

  王学兵:我经常多估,一般都估8亿10亿,万一达不到,就对不起你。其实说实在的,我觉得只要能够收回成本,让投资人不赔钱,那么就可以继续做我们喜欢的电影。至于说它能够真的卖多少钱,我觉得不是可控的,我们猜也只能是瞎猜。

  蒋勤勤:就像当初拍这个电影,没有想到在电影院能引起笑声。台湾有一个试映,我们走进电影院最后20分钟的时候,发现观众都在笑,老陈还问我一句,我们拍的是喜剧片吗?这都是不可预估的。

  陈建斌:观众爆发出很多笑声,这个是让我觉得特别欣慰的,因为我觉得创作者的脉动跟观众的脉动跳到了一起。你要真诚的做一部作品,观众自然就能够契合。

  记者:《白日焰火》在柏林获得两个大奖,回来票房过了一亿,您这个片子在台湾金马奖也获得两个大奖,您觉得能够提高多少票房?

  陈建斌:《白日焰火》我看了,确实是非常好的电影,我的好朋友廖凡演的,我的同学刁亦男导的,这个电影真正做到了既有深度,同时也吸引人。这个跟我追求的方向是一样的,我也希望能够得到一样的。

  记者:中国文艺片票房经常不理想,您怎么看?

  陈建斌:我觉得比如像可口可乐,快餐,吃的人多,但是我觉得你要做一道很好的菜,同样有很多人喜欢吃,这两种其实不矛盾。一个好的商业电影片和优秀的文艺片,在我看来只有一种电影,就是好看的电影和不好看的电影。咱就说好莱坞的动漫电影动画电影,像《疯狂原始人》,我就很喜欢看,既有深度同时又可看。

  记者:之后陈导可能放弃演员职业,专心改做导演吗?

  陈建斌:我随时都可以放弃我的演员身份,因为演员这个职业对我来说已经做了十几年了,我现在更有激情、更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导演电影。演员身份对我来说没有太大的诱惑,(收入减少怎么办?)不能说在生活中只考虑收入,有些时候你要满足你的精神生活的需要。

  (何小沁/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陈建斌一个勺子电影蒋勤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