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影节与阿里巴巴达成3年战略合作

2015年03月27日17: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2015年3月27日,上海国际电影节、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华艺术宫举行。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A类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以前瞻性的眼光,敏锐感知到电影产业版图的最新变化,2015年起正式携手BAT巨头阿里巴巴集团,签订三年战略合作协议,以搭建集新人扶持、服务、创新为一体的新型平台。阿里巴巴旗下娱乐宝将作为电影节官方指定互动娱乐合作伙伴,淘宝电影也将作为电影节的官方指定售票平台,与电影节展开多维度合作,而家庭娱乐终端“天猫魔盒”也将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走进客厅”的合作伙伴。

  电影节与互联网首度联姻

  近年来,互联网巨头纷纷涌入电影行业,倚靠巨额资本、庞大的用户数量和多年积累的用户行为模式数据,运用“内容+渠道”,“用户体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整合优势资源,为中国电影产业带来了新的产业模式。此次,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联姻”,标志着两大平台强强联手,资源整合,未来将释放出更强大的集聚效应。上海国际影视节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莉介绍:“上海国际电影节将结合阿里巴巴的平台优势,从影视新人扶持、影迷互动服务、探索行业未来三方面全面共建上海国际电影节,将电影节打造为一个融合两强优势,具备互联网基因,提供极致服务体验,探索行业未来,孵化产业新势能的独一无二的国际性活动。”

  上海市文化主管部门上海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局长胡劲军也表示:“今天,文艺事业面临大发展、大繁荣的历史机遇,尤其是互联网给传统电影产业带来的冲击是革命性的。我们在国外看到,很多比我们资格更老的电影节都还没有做好准备,我们也没有做好准备,但和阿里的合作,可以推动我们往前走。这一次上海国际电影节和阿里巴巴的合作,不是新老握手,而是对电影未来的拥抱。”

  娱乐宝成电影节官方指定互动娱乐合作伙伴

  阿里巴巴旗下的娱乐宝是第一个C2B的电影投资融资平台,也是第一个C2B用户众筹平台,在2014年累计投资12部大电影,总投资额达3.3亿多,投资项目整体票房近30亿,接近中国当年票房的10%。仅在贺岁档期间就有4部娱乐宝投资电影上映,并豪取18亿多的票房成绩。娱乐宝当之无愧的成为全球最大的C2B电影投资融资平台。2014年娱乐宝被《综艺报》评为年度产品创新大奖,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表示,娱乐宝将联同上海电影节,用互联网思维和模式,举办高质量巅峰论坛,未来一年娱乐宝将投入12-15亿投入电影,并希望获得50亿电影票房。

  作为此次电影节官方指定互动娱乐合作伙伴,娱乐宝平台聚集海量电影发烧友,将拉近普通影迷与电影节的距离,娱乐宝用户将有机会深度参与电影节的各个环节,在影迷互动方面为传统电影节增添活力。此外,娱乐宝将利用造梦行动来支持新锐电影人,基于用户平台进行“大数据创作”,为影视新人以及有才华的电影人提供资源平台,帮助他们实现电影梦想。

  淘宝电影成官方指定售票平台

  上海国际电影节始终坚持精选高品质选片原则,为观众提供多元丰富的观影体验。为方便观众购票,今年起,淘宝电影将正式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指定网络售票平台。借助淘宝强大的技术支撑和服务平台,为观众和影迷提供更便捷迅速的网络购票体验。此外,本届电影节首度推出的成龙动作电影周还将在展映环节首次尝试预购票服务。另外,家庭娱乐终端“天猫魔盒”也将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走进客厅”的合作伙伴,观众可以通过魔盒更多地了解电影节的相关信息。(tg/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海电影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