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樟柯新片入围戛纳 赵涛:正商讨细则

2015年04月16日19: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山河故人》赵涛、张译 《山河故人》赵涛、张译
《山河故人》赵涛演绎一个女人跨越数十年的爱与别离 《山河故人》赵涛演绎一个女人跨越数十年的爱与别离

  魏頔/文

  新浪娱乐讯 4月16日,第68届戛纳电影节公布各单元入选片单,中国导演贾樟柯[微博]作品《山河故人》、侯孝贤导演作品《刺客聂隐娘》,跻身主竞赛单元。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联系贾樟柯夫人赵涛[微博],赵涛表示自己与贾樟柯导演正在开会,对影片戛纳之行做出规划。

  演员张译[微博]收到贾樟柯短信:确定入围

  演员张译在《山河故人》中出演重要角色,正在青岛拍戏的张译表示,自己是在20分钟之前,与工作室的同事共同观看视频,得知《山河故人》入选。“我准确地从直播中,听到《山河故人》和贾樟柯导演的名字,”张译说,随后张译收到了贾樟柯导演亲自发的短信,确认影片入围竞赛单元。张译表示自己出演的部分,并非全英文对话,也有部分中文对话,但所饰演角色,以及关于影片的更多细节,张译并未透露。

  《山河故人》讲跨时代爱情 张艾嘉赵涛董子健英文出演

  《山河故人》讲述的,是一个跨越了25年的爱情故事。整部电影开始于1999年秋天,赵涛饰演的女主角涛儿,是一名山西小学的老师,她彼时与一位煤矿工人相恋。但是这段感情无疾而终,最终涛儿嫁给了煤老板。一时神伤的矿工男友决定远走他乡。

  15年后,已经身患重病的涛儿的前男友回到故土,发现自己昔日的恋人涛儿,带着儿子生活在澳大利亚的一个海滨城市。

  时间最终到了未来的2025年,女主角涛儿的儿子已经19岁,他完全像一个澳大利亚人般的生活,对母亲只有模糊的印象,19岁的儿子只会说一句中文:“涛,波浪的意思。”

  这是贾樟柯导演的第一部海外取景的故事长片,也是他的第一部英语对白电影。这部影片一年前才在戛纳对外宣布开拍,而片中的所有主角,都将用英文对白出演。

  贾樟柯戛纳常客 领奖竞赛当评委一个不落

  贾樟柯导演是戛纳常客,两年前贾樟柯电影《天注定》获得戛纳电影节最佳编剧奖,一年前的戛纳电影节,贾樟柯又作为主竞赛单元评委出席。而本届的戛纳电影节,贾樟柯的任务更多,不仅要去“导演双周”单元拿奖——今年的“金马车奖”将授予中国导演贾樟柯,而他也是获此殊荣的首位华人导演。还有新片《山河故人》要参赛,又将是一届忙碌的戛纳之旅。(魏頔/文)

  附:贾樟柯戛纳电影节入围经历

  2002年 《任逍遥》 入围第55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08年 《二十四城记》 入围第61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2010年 纪录片《海上传奇》 入围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

  2013年 《天注定》 获第66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剧本奖

  2014年 担任第67届戛纳电影节评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贾樟柯戛纳电影节赵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