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影节李易峰当红不让 范冰冰义气赶场

2015年06月18日15:3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李易峰 李易峰
范冰冰 范冰冰

  对不少当红明星来说,上海电影节是一个赶场的季节。昨日,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进入第五天,各路明星依然奔波在不同场合。最忙的李易峰[微博]一个下午马不停蹄地赶了两场活动,引发粉丝也跟着跑场。而前两天频频在电影节露脸的范冰冰[微博]昨天早上再度为新片发布会站台,感动得对方直夸“范爷真够朋友!”

  广州日报记者 黄岸/文 王维宣/图

  明星赶场折射

  出人才匮乏?

  文/黄岸

  每年上海电影节都是电影人的大聚会,本届上海电影节,据称有上百家电影公司组成的电影市场,将近70个与产业相关的论坛,还有每天大大小小的电影发布会。大家聊项目、说电影、找投资、开论坛,天南地北地聚到一起,各取所需,好不热闹!

  作为一个国际电影节,每一个电影片方当然也不会放过这样的宣传机会,新片发布会一个接一个,明星们也忙着进行走马观花式的宣传。有时为了迁就明星的档期,很多由同一个明星主演的电影常会聚在同一两天宣传,这也就出现了杨幂[微博]换着服装地走了三次开幕红毯,范爷几乎天天见的情况。

  明星们疲于赶场,一方面非常敬业,一方面也反映出时下他们的高人气。但同时也折射出娱乐圈小生花旦青黄不接的窘况,而我们也不禁要问,真的没别人了吗?来来回回都这几个,观众真的不会看腻吗?

  娱乐圈里有不少明星被视为“票房收割机”,但并不代表把所有高人气明星往上一凑,就一定能保证影片票房大卖。郭敬明[微博]曾在接受采访时就说,如果把《小时代》的这帮偶像全都聚齐去拍另一部青春片,票房也不一定能企及《小时代》,毕竟,选择演员还得符合电影自身需求。

  最红的已经是李易峰

  一个下午两场活动,《怦然星动》、《飞霜》、《古剑奇谭》计划中,新作《栀子花开》7月上映。

  笑言新戏

  “多到吃不下”

  昨天最忙的应该是李易峰,一个下午连赶两场活动,前半段先是参加了欢瑞世纪2015电影计划发布会,记者看到,现场公布的七部新片中竟然有三部都由李易峰主演——除了与杨幂演绎大明星与小助理的爱情电影《怦然星动》、还将与吴彦祖[微博]在动作悬疑片《飞霜》中挑战激烈打戏,此外,由2014年最火爆的电视剧《古剑奇谭》改编的同名大电影也将继续由杨幂、李易峰联袂出演。

  一下子接下这么多戏,当红炸子鸡李易峰也坦言“多到吃不下”,当被问及是否想再演多几部?李易峰直言还是先把手头的电影做好,并开玩笑称:“我胃不好,吃不了那么多!”

  虽然很忙,但李易峰表示,演好戏,最重要是做好心态上的准备:“就是睡好吃好生活好,保持好一个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这样才能被导演们不断地挖掘,才能对得起这么重要的机会。”

  人气旺,粉丝挤爆发布会

  在结束欢瑞的发布会后,李易峰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个酒店参加电影《栀子花开》新闻发布会,与导演何炅[微博],主演张慧雯一起为影片宣传造势。

  也许是因为连续赶场有点疲惫,刚开始接受媒体拍照时,李易峰的表情稍显“呆萌”,引得现场摄影大哥高喊“李易峰笑一下!”而李易峰的到来,也吸引了大批粉丝到场支持,现场一度挤爆,甚至出现黄牛兜售现场票。

  张慧雯透露,戏中李易峰最有“杀伤力”的镜头就是与她上演公主抱,还会对她摸头安慰,导演何炅形容,李易峰祭出“摸头”这个大招,“简直是虐死单身狗”,众人起哄下,两人在现场重现了这一幕,让现场女粉丝羡慕得“哇”声一片。而李易峰则稍显害羞地说“哇什么!我在宣传!”

  现场,李易峰与何炅频“秀恩爱”,何炅表示,为了《栀子花开》,李易峰不仅特别为其留出拍摄时间,甚至跟公司闹,一定要去参加电影的宣传活动。何炅爆料,李易峰是个非常勤奋的演员:“他特别爱提问题,每天早上七八点,当你看到他坐在监视器前说导演咱聊聊戏呗,我整个汗毛就起来了,因为他会问很多问题,这里剧情为什么这样?为什么这个镜头要闭眼睛?他的要求就是你要么就说服我,不然就我说服你改戏。”

  李易峰则说,自己从小听《栀子花开》,看《快乐大本营》长大,后来能跟何炅成为朋友,并且一直合作,让他感叹缘分很奇妙。

  最忙的依然是范冰冰

  五天三个发布会、一次红毯、多家媒体访问,形成“冰冰天天见”的节奏……

  或演严歌苓作品《寄居者》

  范冰冰绝对是本届上海电影节最忙的女明星,据统计,上海电影节开幕五天,她一共参加了三个电影发布会一次红毯,中间还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访问,几乎已经到了“冰冰天天见”的节奏。

  昨日,范冰冰亮相麒麟影业新片计划发布会。在公布的一系列新片中,范冰冰透露最喜欢《寄居者》,或将出任本片女主角。据悉,《寄居者》由著名作家严歌苓的小说改编,讲述二战时期犹太人在上海避难的故事。范冰冰表示,自己对影片有非常大的兴趣,“严歌苓的本子很有分量,深度很够,而且也有刻画人性,每个人都有坚实的信念,是一部有大爱的电影。”

  现场,好莱坞巨制《日月人鱼》也首度公布预告片,范冰冰透露,这次与《日月人鱼》的合作非常有趣,自己将为片中的亚洲美人鱼提供形象,为此她还特别到澳大利亚做了三维表情捕捉,“要做很多鱼的表情动作,非常有趣。”

  最资深的还数成龙[微博]

  首次举办上海电影节“成龙动作电影周”,赶发布会、上论坛、办展映、搞大众评选,行程满档赶场忙。

  从前是“走出去”

  现在都想“走进来”

  大哥成龙同样行程满满,不仅参与了多场电影发布会,还首次举办上海电影节“成龙动作电影周”,上论坛、办展映、还要搞大众评选等,行程满档赶场忙!

  前日下午,成龙先是与范冰冰共同参与了新片《绝地逃亡》的新闻发布会,傍晚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电影频道之夜”活动捧场,与黄渤[微博]、侯勇以及一众圈内大佬共同就中国电影的未来展开讨论。在谈到从影多年的变化时,成龙笑言,如今美国人拍戏都要考虑到中国观众的感受,“以前大家觉得中国是zero market,拍戏很少考虑中国观众的感受,都想走出去学英文,但现在不一样,我刚刚从美国回来,他们都问我,这个在中国能拍吗?那个能拍吗?现在都是他们来学中文,这就是中国现在的市场有多大,我非常骄傲。”

  不过,语音刚落,成龙随即又匆匆离场赶往下一个场合。

文章关键词: 李易峰范冰冰上海电影节赶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