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凯歌PK张艺谋 鹿晗王俊凯粉丝赢了!

2015年07月03日10:21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道士下山》首映阵容 《道士下山》首映阵容
《长城》首映阵容 《长城》首映阵容
鹿晗王俊凯 鹿晗王俊凯

  文/京华时报记者聂宽冕 

  7月2日大概是片商口中的“黄道吉日”,多部作品选在这一天举办活动,其中两位大师级导演陈凯歌[微博]和张艺谋一前一后举行发布会,也是近年少见的情况。大导演的作品总是自带关注度,这不张艺谋的新片《长城》现场,“小鲜肉”鹿晗[微博]和王俊凯[微博]的粉丝多到连防暴盾牌都用上了,有人甚至高额租借“入场证”。为了电影宣传,为了偶像,两位导演和粉丝们也是拼了。

  《道士下山》首映愿帮林志玲[微博]征婚

  昨天中午陈凯歌的《道士下山》首先举行了首映活动,他携主演王宝强[微博]、张震[微博]、郭富城[微博]、林志玲、范伟[微博]、元华[微博]、王学圻[微博]、吴建豪[微博]、林雪、董琦、陈国坤[微博]等全主创亮相。现场曝光了终极预告片,并宣布提档至昨晚六点正式上映。

  写情书

  发布会前一晚,陈凯歌发布长微博,被称作是“情书”,讲述了筹拍《道士下山》的点滴,其中有不少辛酸,还感谢了每个演员,尤其是王宝强。昨天现场,王宝强回赠陈凯歌一本情书,“从第一次见面到开机,每天跟凯歌导演在一起就跟谈恋爱似的,每个细节都记录在这本情书里。”说着话,王宝强就哽咽起来,陈凯歌接过情书之后称“没有比这本书再好的礼物”。

  不过,不用来秀恩爱的情书都不是好宣传。作为丈夫,怎能不好好夸一下自己的老婆兼制片人陈红[微博]?陈凯歌前一晚还在微博中说他曾有一晚因咳嗽太厉害从床上掉下来,摔破了头,陈红当时就哭了出来。发布会上,有媒体问及此事,陈凯歌解释说:“那时我喝了太多糖浆,里面有能让人晕眩的东西,后来我不知不觉掉下来了,听见陈红叫我才醒过来,她当时就很难过。”媒体继续追问陈红对于陈凯歌在微博中表达爱意的反应,陈凯歌回应:“陈红的反应啊,说句套话,这是我应该做的。”

  夸演员

  眼看电影就要上映,只夸老婆怎么行,跟着自己风里来雨里去好几个月的演员也得好好夸夸。陈导不愧是大暖男,微博中夸张震是他见过的唯一一个在片场等戏时捧着书的演员。而昨天,张震诚实地说,看书是因为等戏的时间太长了,需要“排解一下”。被导演赞美之后,张震也夸起了陈凯歌,“导演是很有文化的人,他在片场就是活生生的行动图书馆”。

  帮征婚

  在自己的微博中,陈凯歌还特别提到了林志玲,形容她:“人说志玲一花瓶,我说志玲一瓶花。”赞美之心溢于言表,陈凯歌昨天现场补充道,林志玲是个不愿意解释的人,不管遇到什么争议都是任人去说。作为女神,林志玲今年已经41岁了,目前还是单身,现场,有媒体问陈凯歌是否愿意为林志玲牵线,陈凯歌笑说:“确实另一位美女(高圆圆[微博])结婚的时候我是证婚人,将来志玲要嫁的时候我也扮演同样的角色好了。”

  集齐十位主演召唤《长城》“打怪兽”

  随后到了下午,张艺谋执导、投资高达1.5亿美元的魔幻巨制《长城》也举行了首次发布会。张艺谋携好莱坞巨星马特·达蒙、佩德罗·帕斯卡、景甜[微博]、刘德华、张涵予[微博]、鹿晗、林更新[微博]、王俊凯、余心恬、刘琼十位主演出席。

  飙陕西话

  自从《长城》公布主创名单,就引起了业内惊呼。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佩德罗·帕斯卡、景甜、刘德华、张涵予、鹿晗、彭于晏[微博]、林更新、郑恺[微博]、陈学冬、黄轩[微博]、王俊凯等,每个人都足以独自领衔一部电影。

  如此大阵仗的电影究竟讲了什么?张艺谋在不剧透的情况下透露:“长城上打什么样的怪兽?怎么打?怪兽和人类是什么关系?人类和它们打了多少年?这么多年间,他们彼此建立了什么样的感情?故事就是一步步进入这些问题。这部电影不同于以往的怪兽片,它非常让人意外。”

  在这群老中青三代男神中,景甜作为女一号的情况显得十分微妙,接受采访时还被安排在张艺谋身边,地位可见一斑。当她笑言“导演是我老乡”时,被主持人抓住要求秀一把陕西话,老谋子也玩心大起,两人直接用陕西话夸起了这部电影。

  展国际范儿

  继克里斯蒂安·贝尔后,张艺谋又合作了一位好莱坞一线男星马特·达蒙。不过达蒙却“吐槽”刘德华难合作。刘德华开玩笑回应:“那当然啦,两个巨星相碰,我代表中国,当然要拿出范儿!”

  谈到和张艺谋的合作,马特·达蒙说,“我跟很多很牛的导演合作过,但这一次和张艺谋非常特别。张艺谋目的性很强,很清楚自己要什么,所以每次我都有方向感。”

  但接到剧本的时候,张艺谋一直纠结如何中西结合:“剧本里有一部分我不是很熟悉,因为讲的是外国人来了中国后的故事。可是看到他们在中国经历了情感和生死,到了这里是我熟悉的。至于打怪兽这部分,因为怪兽电影一直是很好莱坞的类型,如何用好莱坞的套路承载我想表达的关于中国文化的信息,让它变得有特色,是我需要攻克的难关。”

  放小鲜肉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长城》的安保达到了令人咂舌的程度,连防暴警察和防暴盾牌都被调用。有传闻称,工作人员的全通入场证被炒到一张2万-4万,但也有知情人士认为这是炒作,媒体证因为都是实名制,需要核对身份证入场,所以价格相对低廉。一位进到内场的粉丝透露,她花了3000元,租了一整套证件进来。

  粉丝如此费劲,为的就是能看“小鲜肉”鹿晗和TFBoys的王俊凯。马特·达蒙分享了第一次被鹿晗粉丝惊到的时刻:“在拍第一场戏时,我发现酒店外有400多个花束,刘德华说肯定是我的,最后才知道是鹿晗的。”提到和鹿晗、王俊凯合作的感受,刘德华开玩笑:“他们根本没把我放眼里!就觉得我跟他们差不多,是替身。”

  至于二人的角色,鹿晗演小士兵,每天用4米长矛打怪兽;王俊凯演了一个年纪很小的皇帝。

文章关键词: 陈凯歌张艺谋鹿晗王俊凯粉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