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陈凯歌同天推新片 《道士》上映 《长城》杀青

2015年07月03日06:1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张艺谋

  马特·达蒙和刘德华

  郭富城

  陈凯歌

  影院即将进入热闹的暑期档,集中在7月的大小片可谓挤断每一天的影院大小厅。昨天,中国最著名的两大导演均在同一天举办了他们的新片发布会。7月2日(周四)晚六点开始以3D、IMAX格式上映的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举办了北京首映礼兼全阵容主创见面会,并且还邀请媒体看片。而张艺谋的新片《长城》呢,则举办了“杀青”记者会。扬子晚报记者 张漪

  《长城》杀青:众多明星“打怪兽”

  粉丝太疯狂发布会出动防暴警察

  张艺谋新作《长城》从一开始就话题不断,这是他首次在超生风波与张伟平分手后,与乐视影业结盟,以高价开拍的第一部大片,而该大片还与好莱坞合作,是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片”。而在随后公布的演员阵容,也让全网舆论爆炸——因为它涉及的演员面太广了。主演名单有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佩德罗·帕斯卡、景甜、刘德华、张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郑恺、陈学冬、黄轩、王俊凯等演员。昨天,大部分主创阵容在张艺谋的率领下,在《长城》的杀青发布会上亮相。首先,好莱坞巨星马特·达蒙就吸引了很多的关注目光。当天,他和佩德罗·帕斯卡、景甜、刘德华、张涵予、鹿晗、林更新、王俊凯、余心恬、刘琼等一起出场。有意思的是,粉丝们的表现也让记者们刮目相看,鹿晗、王俊凯的粉丝们简直包围了发布会现场,这让主办方如临大敌,整个发布会安保做的让人惊呆——不仅让记者拿身份证入场,还出动了防暴警察护场。

  发布会上,之前从未到过长城的马特·达蒙很高兴能首次来中国拍摄一部中国电影,还和刘德华开起了玩笑,称和他很难相处。原来两人都曾出演香港和美国两版《无间道》里同一个角色,但是马特·达蒙的角色在美版第一部里就死去,而刘德华在港版前后两部都活着,所以他认为刘德华是一位“狡猾”的人,不想被刘德华调侃为中美两位巨星相逢,肯定难相处,自己代表中国,必须有范儿。电影《长城》是讲述一支精英部队保卫人类,在举世闻名的长城上演生死决战的故事,要求主演必须有武术功底,对此景甜在回顾进组前一年多的等待和磨砺时,专门提到自己大部分时间甚至中美两国节日都在武术训练中度过。另一位主演佩德罗·帕斯卡证实了她的话,还透露曾在训练中被景甜打倒过。张涵予这次出演的是精英部队的首领,通过他和鹿晗、林更新、王俊凯现场交流,大家才知道原来景甜、林更新、彭于晏、黄轩等在电影中都是张涵予麾下的将军,人气偶像鹿晗则是他部队里的一员小兵,首次出演古装电影的鹿晗告诉大家参演《长城》圆了自己的英雄梦。作为剧组年龄最小的主演,小皇帝王俊凯得到了大家的呵护,张艺谋将他视为自家孩子,还以家长的身份建议王俊凯报考表演系。

  电影《长城》除了演员阵容强大外,幕后主创团队同样让人惊叹,八位曾获奥斯卡奖的主创携旗下团队协助导演张艺谋进行影片的幕后创作,整个团队共有17个奥斯卡奖提名。到目前为止剧组已有5000多件手工制作的武器和超过两万件道具。

  现场,张艺谋被外国媒体问到对剧本里非常好莱坞范的“打怪兽”有没有感到担心。他表示刚开始确实会担心这个问题,看过剧本却发现都是他很熟悉的,从电影的一开始几位西方角色就已经踏上中国的土地,所有的故事都在中国发生。对于打怪兽,张艺谋也承认中国没有太多打怪兽的电影,全世界打怪兽的电影几乎都是好莱坞制造,其套路非常好莱坞化。不过张艺谋强调将创作重心放在如何用好莱坞的套路表达出新意,承载中国的文化信息,使它变得有特色。

  《道士》上映:打得好看 人物传奇

  郭富城张震引笑场房祖名戏份保留

  陈凯歌在昨日最新电影《道士下山》亮相前,写了一封信,信里描述了拍片经历,并且对他此片的各个演员做了感性的评价,而在文末,他还特别感谢了出品人兼总制片人的妻子陈红,感谢她这么多年的“不离不弃”。而这个“不离不弃”四字,正是《道士下山》里的情感桥段之一。昨天的发布会也几乎“淹没”在这封信的情感里,主演王宝强也特别写了一封信献给导演。此外,参加发布会的还有郭富城、张震、林志玲、范伟、元华、王学圻、吴建豪、陈国坤、林雪、董琦以及主题曲演唱者张杰,影片摄影指导杰弗里·辛普森、作曲乔治·阿考尼等。

  《道士下山》是陈凯歌导演三年磨一剑,以徐皓峰同名原著小说为文本进行大胆改编的全新作品。讲述小道士何安下因比武获胜却被逐下山,从而还俗所经历的一场奇幻之旅。发布会现场,陈凯歌导演先以“大”字来形容《道士下山》,称其为自己从影三十年来最大规模的一部作品,“《道士下山》中有很多我前所未有的尝试,只希望给观众一个好看的故事。大这个东西,也要做到大而丰富,大而内敛,要让观众有不虚此行的体验。”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一支陈凯歌导演特辑,特辑中众星不但称其为“最会说戏的好导演”。王宝强更是感慨:“好的导演,好的团队,好的演员,都是在最对的时候相遇,一定会拍出一部最好最对最棒的电影。”并在发布会现场送给导演一封感人肺腑“情书”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导演陈凯歌也激动表示“这是对我三年拍摄的最好褒奖。”金马影帝郭富城则称:“《道士下山》是给全球的,喜欢电影的人的一份礼物,如果错过的话会是一种遗憾。”当主持人赞许郭富城这句话说的十分硬气之时,郭天王更是现场放话,称:“《道士下山》就是一部有底气,很硬气的电影。”张震表示“陈凯歌导演是一个非常有观察力的导演,看我们就像一面镜子,可以发现我们每个人身上不同的特质。”

  在随后的观影会上,扬子晚报记者率先观赏了该片。如果用简单的方式来评说的话,这是一部兼具功夫与传奇两种氛围的故事片,片中的几位主角,例如王宝强、郭富城、张震,尤其是元华,都身手了得,打得非常漂亮。而传奇方面,每个人物都十分鲜明,范伟、林志玲、吴建豪、王学圻、陈国坤等角色都极富特点,不过,这个故事里很耐人寻味的处理了郭富城与张震的关系,引起全场笑场。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房祖名的戏份并没有减掉,而是完整保留在了其中,这似乎表明——几位犯事的明星,他们拍摄的电影要解禁了。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陈凯歌长城发布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