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妖记》获好评:死去活来后携诚意复归

2015年07月06日12:0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白百何、井柏然现身《捉妖记》首映 白百何、井柏然现身《捉妖记》首映

  新浪娱乐讯 昨日,电影《捉妖记》的首映典礼上,安乐电影公司总裁江志强一席有感而发的演讲,道尽了电影背后“死去活来”的辛酸。对于华语类型片的新尝试的风险还未消化,众所周知的原因又把影片推入谷底。所幸,历经换角重拍后的《捉妖记》首映后反响颇佳,来自媒体与影迷的盛赞,也算是对得起影片这份向死而生的决心与诚意了。

  特效过关萌点足 剧情紧凑完美的商业呈现

  早在影片首映之前,小妖王胡巴的憨态可掬就已经在这个以萌为贵的市场审美中博得了不少好感进而占得先机。果不其然正片面世后,关于影片的萌点设置也是好评的集中段,逼近好莱坞水准的特效从技术上保证了真人加动画的圆融呈现,即使部分剧情略有点低龄,却也不妨碍它成为一部可以扶老携幼进影院、同时成年人自己也不觉难堪的合家欢影片。

  “一部完美的商业之作”是不少人看过《捉妖记》之后对影片的评价,叙事紧凑,节奏流畅,立得住的主线人物,卖力搞笑的客串大牌,《捉妖记》用足够扎实的制作为东方魔幻类型片做出了让人信服的尝试,与之相比,近来流行IP论似乎也显地苍白薄弱了许多。

  坎坷换角史 “死去活来”后豁出去了

  回顾《捉妖记》的坎坷历程,不可不称之为一部血泪史,来自影评人的众口好评,不能说其中完全没有同情的加分。江志强昨日在讲到《捉妖记》的筹备过程时讲到,自己是1998年便在好莱坞认识了许诚毅导演,但二人的合作直到2008年才达成。许诚毅曾参与制作过好莱坞系列卖座片《怪物史莱克》,不过对于东方题材的掌控以及技术嫁接的完成度,却仍然还是个未知数。江志强预料到了这次大投资所面临的制作风险,却没想到让影片碰壁的居然是另一道计划之外的难关。

  《捉妖记》本应是今年春节档上映,但去年10月的那场变故令影片瞬间停摆。江志强回忆称,“当时我跟导演都在想,这个电影是不是从此就没有了,就作废了,坦白说,我当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

  “豁出去了!”是江志强内心“死去活来”后的决断,重新选角再开工给了影片二次重生的契机,演员们以及各方合作伙伴大力支持,一些大牌演员也参与进来客串助威。虽然最终还是有几千万投资打了水漂,但再次创作却也是对剧本的再次打磨,并且从宣传上来讲,焉知这些波折不会成为影片的一个新卖点?(聆君/文)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江志强捉妖记胡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