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子健为《捉妖记》出品人?曾拉上亿赞助

2015年08月04日22: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魏頔/文

  新浪娱乐讯 电影《捉妖记》票房突破18亿,超过《泰囧》创下华语电影票房新记录。除了萌妖胡巴成功吸粉无数外,江志强第三次创业,许诚毅好莱坞归来等幕后消息也正在业内传播开。在片头出现的联合出品人名单中,“董子健[微博]”名字的出现,在网上掀起热议。不少观众好奇:“这个董子健,是《青春派》《山河故人》里的那个董子健吗?那个21岁的董子健?”不少网友质疑其靠妈“上位”——在联合出品人名单里,董子健的名字紧随妈妈王京花。

  董子健的名字初入电影观众视野,还是在2013年上映的青春题材影片《青春派》里,凭借该片,董子健获得当年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男主角,此后他还在贾樟导演的《山河故人》、肖洋导演的《少年班》中出演主角。一个初入影视圈的演员,竟然出现在《捉妖记》的联合出品人名单里,到底是为什么?与江志强何缘结识?新浪娱乐独家专访了这位90后出品人。

  闯关得来的“联合出品人” 为《捉妖记》拉超一亿广告资源

  董子健多次对媒体提及,自己的梦想是跨界到幕后,乃至当导演,他将当演员视作积累经验的最好途径之一,这也是他参与到《捉妖记》项目的缘起:“起初我是申请能当导演助理的,帮许诚毅导演打杂,他是好莱坞归来的导演,是怪物史瑞克之父,会有很多特别的想法和经验,我很想通过当他的助理,来学习更多的知识。”但这个想法因档期不合,只能搁浅。但对于加入到《捉妖记》这个项目,董子健并不死心,“江老板是我非常崇敬的电影人,我特别希望去学习不一样的东西”。做不成导演助理,董子健就向出品人王京花申请,“能不能让三乐也投点?”“花姐说行,但必须得做事,不能挂虚名。片方给到我们的任务,是负责广告资源。这相当于是一次对赌,如果没有谈成相当量的广告合作,我们就没有资格加入到这个项目。”

  之后的几个月里,董子健和他团队的伙伴、三乐电影公司的合伙人文岗,开始了与各家品牌的谈判。“谈合作的时候也遇到过一些困难,我们为了广告的事情东奔西忙,想了很多创意去跟品牌、跟广告公司谈。说实话,胡巴是个横空出世的动画人物,我们聊过很多客户,也在产品要怎么样才能跟胡巴的形象完美融合这样的问题上一再推翻。”董子健和他的团队,为《捉妖记》拉来了包括知名牛奶品牌、超四百多家酒店静态发布、网络视频投放等超过1亿元的广告资源。“其实我可能更像是一路‘闯关’过来的出品人。”董子健说。

  90后出品人 赚了钱想买辆“爷们儿”点的车

  对于董子健竟是《捉妖记》联合出品人这件事,翻看网友的评论,终归还是脱不开他妈妈王京花,随着董子健的走红,他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冠上了“星二代”的头衔。对于这是否是“拼妈的胜利者”,董子健说:“我的一切都很幸运,包括我是花姐的儿子,包括遇到了很多好电影,遇到了江老板。我是个特别自由的人,不希望受别人控制,但我听别人的话会去仔细分析,对的采纳,错的按照自己的路走。我确实因为花姐这层关系,才能参与到《捉妖记》这个项目,但活儿确实也是我和我们一起努力去做的。非常感谢花姐,能让我在这个年纪就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事实上,《捉妖记》并不是董子健和他的三乐影业所投资的第一部电影。去年他们参投了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电影《少年巴比伦》,董子健也自己出演了该片,“这也是我想做的一个项目,我喜欢原著呈现出来的那种青春和青涩恋爱。其实出道到现在,我赚的钱不多,但我真心希望这些钱都能花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捉妖记》大卖,董子健又挣到了一些钱,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现在能买第一辆真正属于我自己的车了,必须买一辆爷们儿的车,带家人朋友们去西藏自助游”。

  “在这个联合出品人的名单里,我是排在最后一位的。”董子健说,“但我通过这个项目跟江老板学到了很多东西,聊天的时候我会问他一些问题,他是个非常可爱的人,从不吝惜自己的答案,会跟你分享他的经验。我觉得江老板在中国电影上是有巨大贡献的,他在这样的年纪还能有这么大的气魄去做一部从来没有人做的电影,这很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魏頔/文)

(责编: 鹿角)

文章关键词: 董子健出品人电影捉妖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