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报道》视频:独家专访赵薇 2006挑战泼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11:05 CCTV6《电影报道》

  今天要向大家隆重推出一位很久没有露面的朋友赵薇,去年,赵薇出人意料地回到母校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院导演系深造,成为当时影视圈较为重磅的话题,如今半年过去了,赵薇为新片宣传重新出山,一起来看看她有何变化。

  赵薇:各位《电影报道》(blog)的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赵薇,很高兴跟大家又相聚荧屏,祝大家新年快乐。

  久违了的赵薇依旧一股心直口快的劲,让人立马想到眼前这个赵薇还是当年那个初出茅庐、俏皮可爱的小燕子.

  赵薇:这一年一年过得实在快得让你觉得很气愤这样的其实我从来就没有离开过舞台像我这么直的人一般不会有什么不说的。我也要保留一点,不说了(保留什么内容)保留一点废话,不跟大家说废话。

  进入正题——我的读书生活

  赵薇:跟很多学生一样就放寒假了,然后9月11号开学念到现在交了五篇论文然后这半学期结束了。

  赵薇:因为既然去读书选择回学校去念书去选修导演系,是给自己知识面的一个拓宽,因为我觉得学导演也是会帮助到表演的,同时自己又能够对电影有更多的了解,然后知识面更加丰富,可以一举多得这样。

  我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四大挑战

  在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赵薇扮演了一位在上海当厨子的东北村妞,对斯琴高娃扮演的母亲毫无亲情可言。虽然只是个小配角,赵薇却着实经历了诸多挑战。

  挑战一:粗俗村妞造型

  红色的劣质皮衣,一脸浓妆,赵薇褪下的不仅是小燕子的天真,甚至颠覆了她之前所有形象,可赵薇本人对此却有着惊人的见解。

  赵薇:但我觉得非常漂亮,我觉得太美了,就跟东北喜欢把红的跟绿的搭在一块,换个角度我们觉得特俗,但是一看哎呀特别漂亮,确实我在上面挺俗气的,基本上每个人我做造型的时候化妆导演、编剧在一块就是怎么能更俗点呢,怎么能更难看一点呢,都这么琢磨着,但是我觉得挺喜欢的

  挑战二:满嘴东北腔

  不仅造型上让人大跌眼镜,这说话更是大变味了,您听听这东北腔还真不敢恭维,就连赵薇自己都有着自知之明。

  赵薇:哎哟妈呀,大家真的是对我东北话千万不要太挑剔这样,我觉得我的东北话确实不太好这样的,只能说尽力而为,那个我也听了好多录音带但我看随便一个东北哥们一张嘴我就觉得自己实在讲得太不好了,所以大家尽量看我表演不要看我讲东北话。

  挑战三:厨子做菜

  这造型、语言都勉强过关了,动作方面的挑战又来了。

  赵薇:那我自己的生活因为是一个配角所以没有多少笔墨去展示,所以加了一场我炒菜的戏。

  瞧这架势,还算是像模像样吧。

  赵薇:我这个人比较喜欢烧菜,但是呢真正在餐厅里做厨师跟在家里完全是两码事,其实我也蛮敬业的,因为去年的1月1号元旦我就在一个东北的餐馆里学烧菜。

  挑战四:骂街

  更火爆的还在后头呢,怎么样,赵薇骂街,闻所未闻吧,而赵薇本人更是过足了瘾。

  赵薇:觉得特别过瘾,因为以前在马路上去看到常常有些人因为气愤、性格骂街,这种行为呢我是没有经历,一方面是因为性格,另一方面也没有这个条件这样的,这一次自己倒是通过这个戏终于尝到了骂大街的这种过瘾了,怪不得有人一打架一骂街就刹不住车一直没完没了在那吵,失控,这就跟那个,会控制不住。

  【CCTV6《中国电影报道(blog)》,从2007年元月一日起改名为CCTV6《电影报道》,内容更丰富,明星更精彩,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blog.sina.com.cn/m/moviereport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