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报道视频:古天乐张静初演绎“边缘家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8:23 CCTV6《电影报道》

  古天乐一直都给人一种阳光正气的感觉,之前虽然演过一些黑帮的角色,但是大多也是有情有义,而这次在《门徒》中,古仔却演了一个十足的大坏蛋。

  而演员张静初(blog)相貌清纯可人,绝对是玉女的模子,不过这次在《门徒》中,她却大胆出演一个女性的瘾君子。

  到底是什么吸引了两位年轻的角儿如此不顾形象,我们马上为您揭晓。

  他自私自利又无恶不作 她 一心为家却适得其反 古天乐张静初 演绎“边缘家庭” 电影报道抢鲜揭秘 《门徒》精彩不容错过

  古天乐张静初 演绎“边缘家庭” 电影报道抢鲜揭秘《门徒》精彩不容错过

  张静初:我在戏里面的角色叫阿芬,她属于非常典型的吸毒者案例。

  古天乐:《门徒》内的角色,我是饰演阿芬的丈夫 ,这人物是有暴力倾向的,但当遇上有其他人比他凶时,他会变得很害怕, 因此他就常常遭人毒打。

  在《门徒》中,古天乐和张静初扮演了一对在毒品泥潭中痛苦挣扎的夫妻,不过二人成为瘾君子的原因却大不相同。

  古天乐:我的角色是有吸毒习惯的,但吸毒是没有明天的,他不曾想要过戒掉,完全不会想这些,他太太则可以选择。

  古天乐:因为她的丈夫吸毒,为了令她丈夫戒毒,由于一直劝他戒也没有用,于是她为了证实给他看毒品是可以戒掉的,所以她就自己吸来证明。

  在影片中,阿芬想通过自己来证明吸毒的危害,却不料她也染上毒瘾,而且无法自拔。

  张静初:我采访过一个人他三只手指都没有了然后他就说他自己戒毒决心非常非常大因为他戒毒决定很大所以每次都会斩断自己一只手指 来证明说真的要戒毒他家人也相信他为表示决心连手指都不要了 那应该是能戒掉的吧 但事实上他三个手指没有了之后他又要再进戒毒所去

  在影片中,妻子阿芬一心想戒毒,丈夫却落井下石。

  古天乐:但他又会弄得妻子戒毒后又再吸毒 (在电影里)我和太太之间有一个女儿 因为自己沾上毒瘾而教唆女儿替我运毒 是一个丧尽天良的角色

  古仔愿意出演如此丧尽天良的角色,连导演都没有想到。

  导演:古天乐这个角色是最危险的因为他是最坏的一个人 丧尽天良的一个人不容易找演员来演这次古天乐很大胆 他很尽力去演让观众把焦点放在他的演技上

  不过更为重要的是,张静初、古天乐想通过这个电影,告诫后人远离毒品。

  张静初: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他们可能觉得吸毒是新奇的事 就去尝试一旦吸了毒他们就用他们的一生去戒毒 只是这么一点少少的好奇以后你的一生就改变了

  古天乐:其实吸食毒品后都是很不理智的 做人如果没有希望的话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我觉得将之拍成一部电影 可作为反面教材告诉人吸毒的祸害

  【CCTV6《电影报道》(blog)每晚18点30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