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报道》视频:尔冬升点评《门徒》三功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37 CCTV-6《电影报道》

  影片《门徒》在春节期间的票房窜红,刘德华古天乐吴彦祖三位男明星这回可是功不可没。导演尔冬升(blog)对三位票房功臣的表演也是评价颇高,一起来看一下。

  刘德华—— “偶像”褪去

  影片《烈火战车》中,那个喜欢和风赛跑的追风战士叛逆而刚强,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拍摄这部影片,是导演尔冬升第一次挑中刘德华。

  刘德华:那时候还是偶像的身影是很重歌星,很多歌迷这种,那时候比较偶像。

  2000年,在尔冬升监制的电影《阿虎》中,刘德华的造型不再“偶像”,导演尔冬升也充分感受到了刘德华的变化。

  尔冬升:他做了一个很大改变,他留了一个胡子,戏里面有一个小女儿,那时候的歌迷都会说你形象不好,还是有点压力。

  之后,刘德华和导演杜琪峰合作,在《瘦身男女》等片中出演了众多类型各异的角色。而在他与尔冬升第三次合作的影片《门徒》中,刘德华化身白头大佬,体弱多病不说,脾气更是阴狠暴躁。(一点展示)

  尔冬升:这次他给我的感觉确实他演技方面他老练,而且他没有那么多歌星啊,或者偶像那种包袱在身上拿过影帝奖是不一样了。

  与刘德华多变的银幕形象相比,古天乐在大银幕上基本一直保持着自己的英俊帅气,而在尔冬升导演的影片《门徒》中,古天乐突然来了一个大变脸。

  古天乐——求变成功

  在电影《门徒》中,古天乐饰演一个不可救药的吸毒者,除外型不讨人喜欢,说话做事也无赖透顶。

  尔冬升:把剧本给他看,他居然两天的时间就说他肯演这个,因为这种角色一般演员要做很大的考虑,我相信他自己也是希望做一个改变吧。

  希望改变的古天乐甚至亲自参与造型设计来自毁形象。

  尔冬升:他自己就是资料整理之后,说吸毒者长期吸毒,因为吸毒的喜欢吃甜的东西,所以很多牙都会换的你知道,所以他自己就装了一个假牙上去,我们觉得那个形象,把他丑化了,可能就让观众觉得他这次是来演戏他不是一个明星的。

  导演冯小刚评价吴彦祖的外型说“长得挺俊的,但并不女气”,吴彦祖这种独特的气质和外型使他在大银幕上忽正忽邪,基本属于“通吃型”。其实在遇到尔冬升之前,吴彦祖还只是以酷帅的外型亮相大银幕。

  吴彦祖——既称职又有“量”

  在《旺角黑夜》中,吴彦祖初遇尔冬升,扮演一个外表冷静,内心复杂的枪手,凭借出色的演技,这位当时知名度远不如现在的大帅哥让很多人眼前一亮。(展示:)

  这次吴彦祖在《门徒》中扮演卧底阿力,影片中,既不能像刘德华那样情绪外露吸引眼球,又不能像古天乐那样仅凭造型就能抓人,这对他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尔冬升:那这次这个角色,其实最吃力的就是他,因为他来串出所有的人物嘛,你知道他遇到刘德华,刘德华的戏那么外露的,(接)他只靠眼神,你知道最吃力就是他这个角色,我觉得他整体他很称职了。

  除了在演技上的认可,尔冬升还对吴彦祖的人品非常欣赏。

  尔冬升:有别的演员时候,他肯收,他肯让人家给人家演,这个是要很有量度的演员才可以这样。

  【CCTV6《电影报道》(blog),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blog.sina.com.cn/m/moviereport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