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报道》视频:余男“惊艳”柏林靠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7:42 CCTV-6《电影报道》

  在刚刚闭幕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上,王全安导演的影片《图雅的婚事》为中国电影再捕一只金熊,女主演余男(blog)也通过她的精彩表演,获得了国际电影界的赞誉。下面我们就请余男来谈谈她在柏林那次难忘的经历。

  余男:那时候我想我两只手都攥着拳头,太好了,可能我喊的声音特别大,也不知道当时喊了什么。后来我的经纪人说,你喊的真够大的,真的是很高兴。

  余男:最开心的就是大家看我们这个片子的时候的反应,那是下午四点半,大家来看,看完之后,请我们上台的时候,掌声时间真的很长。因为我也参加过很多电影节,很少有过这么长时间的掌声,真的让我觉得很感动。

  那么,在《图雅的婚事》中技惊四座的余男,会不会因为错失了最佳女演员银熊奖而有所遗憾呢?

  余男:如果你说是得了一个其他的银熊,那我会觉得有点遗憾,但这次真的是,就好像,一个银牌一个金牌放在这里,我当然要金牌,因为银熊很多个,但是金熊只有一个。

  生活中的余男漂亮又有气质,但是由于角色需要,银幕上的余男似乎总是土得掉渣,而且她非常欣赏这些设计。

  电影中的余男:土得掉渣

  在余男主演的电影中,最为观众熟悉的当数《惊蛰》和《图雅的婚事》,前者帮助她获得了金鸡影后的桂冠,后者让她在柏林电影节上声名远扬。说来也巧,不论是《惊蛰》里身居陕北农村的二妹,还是《图雅的婚事》里身居内蒙草原的图雅,两个人物都有一个共同特征:怎么土气怎么整,衣服厚实笨重、皮肤粗糙发黑,并且精通各种农活。

  余男:我觉得那挺多了 开拖拉机啊 掐白菜啊 喂猪啊 打扫啊 做饭那种小事就不用说了 开拖拉机啊 然后 哟 太多了 所有的事情太多了 压稞倮啊 面条 挺多如果现在让我回去做 每一样我都不会忘 因为这些都已经长在我身上了

  生活中的余男:洋得出尘

  要说余男能够成功走向国际舞台,首先归功于表演上勤奋敬业,毫不含糊,而她本人的形象当然更没的说,穿着打扮、举手投足间都透着大气。记者仔细一打听,发现原来这和余男的成长背景有关。

  余男:因为我的爷爷奶奶,我从小跟他们长大,他们是留日第一批学生,他们生活状态什么的,都非常简单、非常大气,这种东西 说“洋”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洋”无非是像外国人很多生活习惯和生活行为。但是我觉得现在中国人已经自信到了一种程度……很多东西我觉得,让我们这个民族自信的很多东西都得到了印证,那所谓的“洋”,我认为就是素质和气质的结合。

  在气质衬托下,余男饱满的嘴唇非常突出,其实她小时候却被人家说成不好看。

  余男:但是长大了,自信了,包括这么多电影过来了,包括别人的评价啊,我对它有个比较正确的看法,就比较健康的看法,我觉得健康的就是漂亮的。

  余男的独特气质不光体现在外貌、穿着和行为举止上,还融会到人生态度中。谈到外界一直猜测的她与导演王全安的关系,余男的态度可谓“洋洋洒洒,坦坦荡荡”。

  余男:我觉得这是正常的事情,你比如说一个正常的男的你单身,正常的女的单身,两个人互相喜欢,这是正常的事情。但是我觉得在每一部电影里,就是说一个导演选择一个演员,一定是她身上有他喜欢的东西,否则他不会跟她合作,之后如果两个人有爱情,那太好了,我觉得这就是最好的事情。

  相信余男凭借不断进步的演技和真诚的为人,会得到越来越多影迷的喜爱,在这里,我们也祝福余男事业红红火火,爱情顺顺利利。

  【CCTV6《电影报道》(blog),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真情相约。博客独家娱乐更精彩blog.sina.com.cn/m/moviereport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