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报道视频:《吴清源》磨砺三年终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6:1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6月20日下午,导演田壮壮的新片《吴清源》上海电影节迎来了内地首映。这部三年前出炉的影片可谓命运多舛,在经历了预算超支、投资方债务官司等问题之后,终于入围本届上海电影节竞赛单元。

  《吴清源》是一部人物传记影片,讲述了中国围棋大师吴清源在日本的生活经历。据观众反映,影片有一种安静细致的格调,但似乎情节过于琐碎。田壮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种气氛正是他想要传递的。“在与吴清源老人接触的过程中,他的执著于理想的宁静的生活状态特别打动我。”田壮壮说,“吴先生健在,这种人物传记不能瞎编,很难拍。但我希望这部影片所传递的精神状态,能够给生活在浮华嘈杂的社会中的人一些启示。”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