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艺快报视频:上海国际电影节十届后走向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14:2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是已经第十届了,从1993年创办至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成为了我国电影界的一个重要盛会,同时也是国际的电影盛会。与戛纳和柏林一样同属国际A类电影节。每年都吸引众多的明星,影人,媒体,六月共同聚焦上海。我们栏目对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关注和报道也已经持续多年,那么走过十届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与往年相比今年有何特色,众多的影人对他的未来发展有何期望呢。我们一同来小结一下本届的上海国际电影节。

  1:上海国际电影节给“海派”文化添进“电影魅力”

  一年一届的上海国际电影节,让每年六月的上海,成为了影人的盛会,媒体的聚焦点.通过这场国际性的盛会,让上海这座充满活动和动感的城市在国际上的曝光率更高,同时也更具吸引力.如同戛纳,柏林,威尼斯一样,上海国际电影节每年的成功举办将会给这个城市带来一个属于它的文化符号.为已经奏响世博号角的上海更添魅力。

  2,上海国际电影节把中国电影人眼界“广角化”

  成立于1993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经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认可的11个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也是目前中国唯一的国际电影节.在亚洲电影迅速崛起的大环境下,中国优秀影人也逐渐涌现,他们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这一在家门口的国际舞台,展示着自己的实力.从金爵奖入围来看,每年都有华语片绽放光彩,激励着更多的中国影人的事业发展。《茉莉花开》《生活秀》等影片,赵薇,陶红(blog)等影人都曾获得金爵大奖.今年中国电影《吴清源》,《跟踪》,《红美丽》《云水谣》共四部入围金爵奖,受到国际电影人的关注。《吴清源》更是揽得两项大奖。

  3,上海国际电影节十年“加速”国际化的进程

  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是走向国际化进程表现最为突出的一年.除了邀请国际化的明星阵容之外,电影界这次力邀了七位重量级评委组成金爵奖国际评委团,这7位成员均获得过奥斯卡、凯撒奖或戛纳、柏林电影节在内的重要国际性奖项,,日本电影周,

意大利影展,聚焦巴西等十几场国外影展活动的举行,再到出席的国际影人阵容更加强大等方面,组委会都进行了精心的安排,把国际化内容做得更为突出。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