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宝葫芦”首映 张含韵陈佩斯助阵掀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23:19 新浪娱乐

  “宝葫芦”首映 张含韵陈佩斯助阵掀热潮(组图)

  新浪娱乐讯 6月25日下午16点30分,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先涛电影娱乐与华特迪士尼影片公司联合摄制的电影《宝葫芦的秘密》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行了首映发布会。导演朱家欣、王葆的扮演者朱祺隆、配音演员陈佩斯、主题曲演唱者张含韵(blog)来到现场与广大影迷和媒体见面。

  再见新版《宝葫芦》 影片绿叶都大有来头

  电影《宝葫芦的秘密》改编自著名儿童文学家张天翼的同名经典作品。新版《宝葫芦的秘密》的制作班底十分强大--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陈佩斯为宝葫芦配音,当红港星梁咏琪(blog)扮演王葆的班主任刘老师。这部影片传承了华特迪士尼公司的优良电影传统,结合了享誉国际的电影特效团队先涛数码公司和纵横全国的中影集团的发行网络---使人们有理由相信三强联手将为中国电影观众带来一部暑期精品。昨天开始,在王府井东方新天地商场举办的影片宣传推广活动已经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小观众。15名幸运的新浪网友也通过限时抢票的方式获得了《宝葫芦的秘密》全国首映式的电影票,前往现场观看精彩的首映仪式。

  宝葫芦:中国人自己的机器猫+哈利·波特

  五十年前,家喻户晓的黑白影片《宝葫芦的秘密》曾经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剧中小主人公王葆以及他的好朋友郑小登、苏鸣凤等人以鲜明的个性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新版“宝葫芦”更有童趣和人情味。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这部出自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天翼之手的童话就已被拍摄成黑白动画片,成为当时的经典之作。对比原著,新版“宝葫芦”保留了“王葆吃棋子”、“玩具排队回家”、“考卷大挪移”等经典桥段,只是在视觉表现上更现代。

  片中以尖端的数字特效包装的新“宝葫芦”不仅能变换100多种表情,还有飞行服、野战服、休闲装等20多身时尚装束,带着小主人上天入水无所不能,与日本动画中的“机器猫”可谓如出一辙,只不过借助3D技术而栩栩如生的“宝葫芦”更可爱更生动。“宝葫芦”每一次“耍宝”总是能引来小观众的咯咯笑声。宝葫芦想帮助主人公王葆实现梦想,却总是好心办坏事,而王葆却在一次次对宝葫芦的失望中,发现原来靠自己的努力能做得更好。平淡的故事里渗透着一个简单的道理: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除了搞笑桥段,片中不乏飞天,被恐龙追逐的惊险场面,让人不免联想到“哈利·波特”。“中国实在有太多精彩的儿童故事,但能改编成电影的始终不多。我希望《宝葫芦的秘密》可以启发中国的儿童追求自己的梦想,发现自己的潜能,并与全球的儿童一起分享这个故事。”该片的总监制兼导演朱家欣希望《宝葫芦的秘密》能成为中国人自己的机器猫,自己的“哈利·波特”。

  朱祺隆人小鬼大:这是我第一次做男主角

  在片中饰演王葆的小童星朱祺隆人小鬼大,在主持人还没有宣布即将出场的神秘嘉宾前就已迫不及待地冲上台,主持人瑶淼(blog)只好哭笑不得地介绍。“好吧,就让我们这位已经不神秘的带着红领巾的小主演第一个上台吧。”不仅如此,朱祺隆在后来介绍影片的过程中,还煞有介事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做男主角”,一副小大人的样子,让为宝葫芦配音的陈配斯忍俊不禁。

  陈佩斯、张含韵“声”援“宝葫芦”

  曾为《花木兰》等动画片献声的陈佩斯,这次为片中的宝葫芦配音,成为影片最大亮点。陈佩斯坦言新“宝葫芦”有点老,有点糊涂,有点顽皮,所以性格上和以前完全不同。《宝葫芦的秘密》主题曲《一人一梦》由去年扬威柏林国际电影节的资深音乐人金培达谱写。极富盛名的作词家陈少琪,从总导演朱家欣先生的意念中取得灵感,创作出动听的歌曲《一人一梦》的歌词,而形象健康靓丽、声音清纯的张含韵的演绎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成为影片又一亮点。

  字幕之后隐藏爆笑“NG镜头”

  由《功夫》特效班底制作的暑期大片《宝葫芦的秘密》将于6月29日在全国上映,片尾附有极为精彩和搞笑的部分NG镜头,这些镜头其实是仿效成龙(blog)影片末尾的惯常的NG镜头模式,但这些镜头的主角却不是真人,而是影片中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宝葫芦”。在电影院观赏此片时,千万不要忘记在影片结束后不要离场,一定要看这些爆笑的片段。

  各界人士观影感受:

  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于蓝:从孩子的笑声和感悟中感受到了这次的合作拍摄的《宝》片是一个很好的很成功的探索。《宝》片让孩子们感悟到一些生活的价值观,很幽默、很愉快、很形象的让孩子们自己去感悟将来靠什么来获得成功。当代的数码动画等高科技的的运用使孩子们自己想象都想象不到的的梦想实现了,陈佩斯为宝葫芦的配音很成功, 赋予了宝葫芦以生命和活力。

  李春铮(北京东城区分司厅小学大队辅导员):孩子看完《宝》片后都很高兴,也非常激动,有的孩子看后还流下了激动的眼泪。现在独生子女多,感情也不是特别丰富,而此片能让孩子们真情流露,是该片的成功之处。这部影片制作非常精良,色彩鲜艳,画面冲击力强,也非常幽默欢快。

  家长代表,四年级孩子的家长贺玉龙:看完后就和一起来的家长进行了交流,相信自己的孩子将会非常喜欢本部影片,第一个原因是孩子非常喜欢宇宙飞船,而国内的电影中还从没有出现过有关这种题材的影片,孩子肯定非常喜欢。第二个原因是宝葫芦给孩子传达了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人生道理。第三个原因,这部电影不仅能带动家长和孩子一起看,而且《宝葫芦的秘密》完全是自己本土的文化,值得各界大力推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成长委员会副主任尚玉香:片子很精彩,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一部好的电影,特别是适合孩子和全家人观看的电影出炉后,有时候不会那么尽人意,但是孩子们看完这部影片后所表现出来的难得的欢乐,还是证明《宝葫芦的秘密》的确很好看。

  原著作者张天翼先生的女儿张章:我父亲50年前写的一个作品,通过大家的努力做成了今天这样经典的电影,我看后很高兴,非常满意这样的改变,非常感谢大家。这次重拍的《宝》片一定是我父亲意想不到的效果,相信如果他能看到的话也一定会满意的。

  新浪网友:《宝葫芦的秘密》是谁都能看懂的故事,这个故事里有家庭的温情、朋友间的友谊以及主人公自我发现的过程,可以说是全世界共通的主题。影片很精彩,幽默搞笑的情节片段目不暇接。秋秋/文 雪松/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