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老港正传》雨中热映 平凡真实震撼人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2:0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7日突降京城的一场暴雨丝毫没有影响人们观影的热情,正在上映的《老港正传》(blog)依然吸引了众多影迷走进影院。27日晚新浪娱乐在第一时间对话了影片观众,影迷纷纷表示被影片所感动,而这种感动非来自宏大的场面和明星的表演,而在于片中真实记录了香港几十年的风云变幻,一种“平凡的震撼”。

  讲剧情:港版的《活着》

  影片所描绘香港,大多数影迷表示真实可信,而从一个底层市民的角度来记录香港几十年间的变迁,在普通观众眼中才是最具说服力的。两位年长的观众表示,片中的香港和自己印象中的很相似,而老港一家对于祖国大陆的情怀更是与自己远在香港的亲戚同样赤诚。两位老影迷并不认识太多的明星,只是凭着对香港亲人的思念而走进了影院,也被影片中的脉脉真情所打动。

  一位青年影迷给出了《老港正传》极高的评价,认为这是一部香港版的《活着》从个人角度来记录一段“大历史”,以小见大,真实感人。这位本想观看《加勒比海盗3》而因排期问题而走进《老港》放映厅的影迷连连称这部电影是自己“意外的收获”。

  说明星:郑中基让人笑,毛舜筠令人哭

  对于片中明星的表演,影迷均表示非常到位,均展现了自己的特色和良好的把握了自己所扮演的角色,自己的个性和戏中的人物完美的结合起来。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郑中基的幽默表演和毛舜筠的经典陪衬,在毛舜筠扮演的母亲离去的时候,大多数影迷都留下了眼泪。让人笑也令人哭,正是这部《老港正传》的独特魅力,痛并快乐着,是陈杂了人生百味,生活历炼的结晶。

  谈导演:赵良骏名不虚传,记录平民生活的大师

  几乎所有的影迷都谈到了影片的导演赵良骏,有很多观众都是冲着导演的大名走进影院的,赵导的《金鸡》虽然未在内地公映,但在影迷中留下了非常好的口碑,类似的题材的《老港》公映,自己一定要来捧场。一位年轻的女影迷表示,赵导的作品真实的记录了香港平民的生活,对生活细节的把握非常出色,从他的作品里能对香港的历史有一个直观的了解。大饼/文并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