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夜明》首映 新浪娱乐对话赵文瑄吴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2:5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电影制片厂、珠江电影制片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视广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夜·明》6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礼。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女士,马来西亚槟城洲首席部长许子根博士,马来西亚新闻部副部长谢宽泰先生等有关领导,影片《夜·明》的主创人员以及中马两国影迷、传媒、观众共七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该片的拍摄是在中马两国高层领导以及马来西亚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进行的。2002年4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的胡锦涛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胡正耀的陪同下,参观了槟城孙中山纪念馆,时任槟城首席部长的丹斯里许子根博士亲自向胡锦涛主席汇报说希望把孙中山在槟城的这段革命往事拍成电影。2005年全国人大吴邦国委员长访问槟城时,首席部长也向他汇报了此事。首席部长还亲自向马来西亚国家首相拿督斯里巴达威先生汇报了这部电影的筹拍事宜。为了帮助拍摄好这部电影,马来西亚常青集团特别捐助了马币200万元(折合人民币430万元)。影片拍摄期间,马来西亚国家新闻部副部长谢宽泰先生和国家广电局局长亲自到摄制组探班;马来西亚媒体给予了每天一版以上的详细精彩报道;槟城社会各界也都为影片拍摄提供了大量帮助和支持。

  影片摄制完成后,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领导、专家对该片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是国内目前拍摄孙中山题材的所有影视作品中塑造孙中山形象生动、也是比较成功的一部影片。在影片先期放映中,专家和观众普遍认为该片是一部弘扬民族精神、讴歌美好情感、体现主流价值观的优秀作品。孙中山先生的亲属后人看完该片后也非常感动,对影片未提出任何异议和修改意见。

  影片《夜·明》制作费总投资为人民币1600万元,片长120分钟,全片均在马来西亚拍摄完成,场面宏大,制作精良。该片由香港有“秀才导演”之称的赵崇基执导;在片中扮演孙中山的系台湾著名演员赵文瑄(blog);扮演陈粹芬的系内地著名青年演员吴越(blog);马来西亚著名华裔女星李心洁在片中饰演一位南洋富商小姐,内地青年实力派演员赵峥在影片中扮演一位由清廷派出来刺杀孙中山的杀手,最后由杀手转变为孙中山革命的追随者。

  该片作为一部由香港导演执导的国产主旋律影片,无论从主题思想、艺术风格、还是制作水准等方面,都别具一格,很有特色,受到了市场的关注、期待和欢迎。该片未映先热,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评选中荣获最受关注男演员和最具潜力新人两项大奖,受到参加电影节的各地传媒的热捧,好评如潮。影片于6月29日起全国陆续上映,届时主创还会到广州、深圳进行宣传。

  首映式后,赵文瑄和吴越接受了媒体采访,对新片以及个人情感问题做了回答。

  吴越:赵文瑄的演技非常棒

  吴越称,自己和赵文瑄是第一次合作,在合作前就已经看过了赵文瑄主演的很多部影片,对其演技给予了高度评价。

  吴越说:“我之前看过赵文瑄演过的片子,觉得他的演技真是太棒了,像《性情男女》之类的,我都非常喜欢。”

  赵文瑄:我演孙中山有自己的特点,但是不会做特型演员

  赵文瑄至今已经塑造过三个孙中三的形象,其气质和扮相也受到了广泛好评。当媒体问到他会不会成为扮演孙中山的“特型演员”时,赵文瑄否定。

  赵文瑄说:“我已经演了三个孙中山,但是每一个剧本不同,每个导演也不同,所以我演的孙中山都是各有特点的。这次的《夜·明》是我最满意的一次,我认为这次的孙中山演得最好。至于特型演员,我不会做,我相信我能够演很多其他角色。只是现在还没有特别想演的人物。”

  当问到和其他扮演孙中山的演员之间的比较时,赵文瑄显得很谦虚。赵文瑄说:“我虽然演了孙中山,但是以前其他演员演的也很好,就像刘文治老师,他扮演的孙中山就非常出色。我和他比较起来只能说是各有特点,不能说谁优谁劣。”

  吴越:孙中山是伟人,不是生活中的人

  当谈到吴越的私人生活时,有媒体问:“吴越是否也会像影片中一样,为了深爱的男人牺牲?”吴越回答得很巧妙,表示孙中山是一位伟人,不是生活中的人,因此无法回答。

  吴越说:“孙中山是一位伟人,他的气度和吸引是能够让人牺牲的,但是他不是生活中的人,生活中也不可能再有一个孙中山,所以我没法说会放弃。”

  赵文瑄:任何感情不能影响我的事业

  比起吴越,赵文瑄对于感情的回答显得明确得多。他表示任何感情都不能影响自己的事业,能否影响事业也是他对于感情的衡量标准。赵文瑄说:“任何感情都不能影响我的事业,如果影响了,那么统统拿掉。我认为能否影响事业是检验感情的方法,真正的感情是不会影响事业的。” 杨申/文 魏威/视频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