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报道视频:明星“职业病”不容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16:29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明星们走在红地毯上总是风光无限,在看到他们星光闪耀的时候,谁又能看到他们背后的付出,“职业病”无时不刻的在侵扰着明星们的生活,这样或者那样的职业病使明星们的健康频频亮起红灯。

  2007年跟往年一样,明星健康事件多有发生。除了潘长江最近在拍摄《大胃王》期间先是片场休克,继而食道划伤,其他明星的健康红灯也频频亮起。

  作为功夫巨星,又是武术指导,甄子丹(blog)对自己的荧幕亮相要求非常高,在刚刚拍摄完成的《导火索》中,很多危险的武打镜头他都是亲自上阵,但是贴身肉搏也让他落下了一身的伤痛。

  甄子丹:我全身都是伤,我现在坐在这里谈,你有没有发觉我经常动,为什么我经常动,因为我颈椎有问题,而且我里面骨头的架构乱七八糟的。

  在竞争激烈的娱乐圈,明星们背负着巨大压力,多几项技能,发展的机遇自然也会多些,于是陈坤决心进军歌坛多面发展。然而超负荷的用嗓最终导致陈坤的声带长了息肉,看着大帅哥只能闭上嘴巴打着手势和人交流的场面不知道有多少粉丝看了会为之心疼。

  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有的剧组不得不加班加点的赶进度,这下可苦了演员们,长期熬夜背台词的辛苦经历,让眼睛本来就不好的郭涛(blog)患上眼疾。

  郭涛:拍戏非常紧张,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可能眼睛本身就比较脆弱一点,毛细血管眼底出血。

  男明星们频频落下工伤,而女演员也不例外。当坐在轮椅上的苗圃(blog)出现在大家视野中时,大家绝对不要认为这又是一次做秀,事实上女演员在拍戏时受伤也是家常便饭。

  苗圃:我在运动,桌子没有在运动,就刚好撞在桌子上了,没想到会这么严重,“会不会影响休息”会,躺了三天了。

  其实,让明星们受伤和生病的因素还远远不止这些,比如工作环境恶劣,剧组饮食、作息无规律等等,但是激烈的竞争使很多明星不能不忽略自己的健康拼命工作。

  小陶红(blog):真的不应该吗,也没有什么不应该的,可能努力就这么一会,下回就不是这样的机会了。

  除了机遇之外,明星们往往还要照顾整个剧组的拍摄进度而不能及时就医。

  郭涛:没办法只能坚持拍下去,因为(剧组)所有的人的档期都安排得非常非常紧,这样就克服一下吧。

  也许正是这样的恶性循环导致疾病总是喜欢找明星们的麻烦,而公众对明星们的健康纷纷报以了理解。

  明星的光环虽然格外惹人注目,但是演艺生涯带来的种种健康问题也不容小视,在这里我们只能衷心的祝愿大家爱惜自己,套句大俗话说,毕竟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