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电影报道视频:谢霆锋余文乐房祖名一台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 16:25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跟谢霆锋(听歌)在晚会上的动人笑容相比,他在新片《男儿本色》中忧郁沧桑的气质可能更让人着迷。本月19日,这部由他和余文乐(听歌)房祖名(听歌,blog)等动作新人王搭档演出的动作大片就将要公映了。影片中,三位明星无论造型还是人物性格,都跟以往的银幕作品有着不小的突破。

  影片《男儿本色》的主角是三个个性迥异而富有正义感的年轻警察。在一宗一亿元美金被劫案中,三位警察联手追凶,不但表现出同仇敌忾的兄弟情深,同时三人之间巨大的性格差异也体现无余。

  谢霆锋:沧桑忧郁 感情深沉

  影片中,谢霆锋饰演的警察陈晋原本年轻有为,但女友的意外死亡让他性情大变。郁郁寡欢的外表下,是一颗对打击犯罪更为坚定和冷酷的心。

  谢霆锋:其实我觉得他挺像我自己的,只不过亦可能是麻醉在自己的世界里面,和这个世界对抗。

  相比此前谢霆锋在《新警察故事》《龙虎门》中乐观而阳光的形象,这次这位人气偶像的造型显得格外沧桑和忧郁。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第一次在银幕上留起胡须。

  《男儿本色》造型设计雷楚雄:直到第一次开工,霆锋留着胡子来,当时我觉得他很好看的感觉,导演接着在偶然的巧合,导演说不如霆锋留着胡子吧,(我说)好呀好呀,跟霆锋洽谈留点胡子,霆锋有点沧桑感,令他好像有背负深沉的感情包袱。

  余文乐:一腔热血的火爆探员

  与在电影《男才女貌》(blog)中温文尔雅的交通警察和《无间道2》中的卧底警探形象不同,《男儿本色》中的余文乐,是一个过分自负并且脾气火爆的探员。

  影片中,一头备显精干的短发体现出角色少年得志下的意气风发。

  导演陈木胜:我用余文乐去代表社会大群的,一班年轻人,好像他这种性格在社会上很多人会犯的错误。

  此外,他也是三个主角中唯一拥有爱情戏的角色。不过,跟他拍拖的女孩自然得有一副好脾气。.

  演员江若琳:虽然男朋友余文乐经常对她大呼小叫,也很有脾气,只要他说一句,无论是什么难事,我也会帮他努力完成。

  房祖名:性格单纯的“模范”警员

  首次以警察形象亮相于大银幕的龙太子房祖名,在片中扮演的角色性格单纯,称得上是一个助人为乐并坚决维护法纪的模范警员。

  余文乐:(这个角色)性格是好直接,好坦白,是阳光男孩。但他不是太聪明,即往往太单纯,变得有时候弄出意外笑话。

  房祖名在片中的很多戏份都是身穿警服,这使角色的性格更显单纯和稚嫩。

  《男儿本色》造型设计雷楚雄:我一直想塑造房祖名是一个学生,刚刚离开学校的感觉。

  在这部原本以动作取胜的影片中,三个警察迥异的性格让观众更感角色的真实与鲜活。三个警察一台戏,三位演员却是各有心得。

  陈木胜:霆锋为何要做警察? 谢霆锋:他问我什么是警察。

  陈木胜:余文乐为何你会做警察?

  余文乐:你怎样完成一件事,抹去自己的短处,将三人的长处加在一起。

  陈木胜:房祖名为何做警察?

  房祖名:是一个人活着的态度,是一个感觉。

  谢霆锋:用什么途径才是正确。

  余文乐:那你就可以完成一件事。

  房祖名:那便是男儿的本色。

  陈木胜:原来三个问题,问三位主角,有三个答案。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