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新锐导演拍奥运城市 贾樟柯受邀担当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 06:5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全球领先电子支付品牌及奥运会全球TOP赞助商Visa国际组织携手世界领先的纪实媒体公司Discovery传播公司的分支机构--Discovery亚洲电视网,最近在北京宣布 “心迴路转:Visa携手Discovery探索世界,刷新梦想”活动隆重启动。

  此次推出的“心迴路转:Visa携手Discovery探索世界,刷新梦想”活动,旨在用中国的视角探索世界,同时让世界发现中国。Visa和Discovery将联合选送四名优秀的Discovery新锐导演赵良、龙淼渊、许俊、刘畅,以及Visa推荐的资深广告人Johnny Tan和Kelly Pon和独立导演来赫,飞往六个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美国洛杉矶、澳大利亚悉尼、韩国首尔、意大利罗马、墨西哥城、希腊雅典,分别拍摄一部五分钟的故事短片。这六部短片将以中国新锐导演们独特的视角,运用创新的叙事方式和拍摄手法,来表现在奥运城市背景下人们在旅途中发生的一个个出人意料的惊喜故事,探索旅程中的新思考和新体验。

  Discovery亚洲电视网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合作有利于Discovery进一步发展纪录片市场,及促进本土人才培养。在奥运会赞助商Visa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为中国本土导演提供了又一个极为难得的机会,使他们可以用自己独到的眼光观察和展现世界,并获得国际观众的认可。他们将自由发挥自己的创作才能,以中国视角为全球观众带来值得期待的故事。”

  Visa国际组织副总裁兼中国市场营销负责人李胜也表示:“Visa一直致力于开拓全球市场,为持卡人提供轻松出行而畅快丰富的旅行体验。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统计年鉴》的数字显示,中国的持卡人也越来越多的走出国门,探索世界。2005年中国出境旅游的人数达到3100万人次。旅行本身就是旅行者与旅行地之间在文化和生活方式上的一种互通。中国的旅行者去探访世界的同时,也在世界各地留下了中国印象。这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意义有几分相似。作为20多年奥运全球合作伙伴,Visa一直在世界各地为主办奥运的国家和城市做宣传,为推动主办国家旅游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正是基于旅游和奥运共同的‘全球大一家’的梦想,此次Visa 和Discovery联手推出‘Visa携手Discovery探索世界,刷新梦想’活动,不仅延续了Visa对奥运会一贯的鼎立支持,也表达了Visa鼓励更多的中国持卡人走出国门,探索世界的愿望。我们期待导演们在这个发现世界的旅程中,不仅仅是纪录风土人情,而是发现更多的惊喜和感动,与观众分享他们在奥运历史城市里独辟蹊径的旅途心得。”

  名导贾樟柯将受邀担任此次拍摄活动的艺术顾问。贾樟柯在启动仪式上谈到:“我们对奥运会能够给北京带来些什么充满了各种期待。Discovery和Visa的这次合作,以独特的视角将奥运会的举办城市生动地展现在中国观众的面前,对奥运组织者是一种经验的借鉴,对举办城市的市民,是一次提前感受奥运的机会。另外,这对于参与拍摄的中国纪录片新锐导演的也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Discovery和Visa为中国年轻导演提供了国际视野以及国际化纪录片制作的经验,对中国纪录片导演登上世界舞台是一个很好的推动。”

  启动仪式现场,六名新锐导演不仅许诺要用Visa卡为现场的幸运观众买回一件自己所拍摄奥运城市的纪念品,也向媒体透露了一些拍摄构思:探索奥运城市,不会只是像普通观光客一样走马观花的看风景,而是更加注重发掘旅行给人们带来的人文思考和心灵碰撞,而这一切有待于他们在即将开始的旅途中用心去发现。他们承诺将会呈现给观众一个从全新角度观察的奥运城市。所有六部片子都会由贾樟柯担任艺术指导,并预计于2007年9月在Discovery亚洲电视网与旅游卫视合作的《玩转地球》栏目中首播。同时,主办方还计划在今年年内举办首映礼,敬请留意。本活动由新浪娱乐频道提供独家网络支持,并得到《周末画报》和《中国科学探险》杂志的大力协作。

  关于Visa

  Visa通过世界上最强大的电子支付网络,连接持卡者、商户和金融机构。Visa产品使买方和卖方能够在实际和虚拟世界轻松自信地进行交易。Visa致力于电子支付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支持所有权益相关人的需要,推动经济增长。

  目前Visa产品的全球交易总额达4万亿美元,其Visa卡在全球商户的受理率也较比其他支付品牌更高,在全球2,400多万个场所(其中包括一百万台自动柜员机)均可使用。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陆www.corporate.visa.com。

  关于Discovery传播公司

  Discovery传播公司(Discovery亚洲电视网的母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纪实媒体公司。它已从其核心资产 - 1985年在美国首次开播的Discovery探索频道,成长为目前到达一百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订户已近十五亿的全球媒体巨擘。Discovery国际电视网旗下拥有十九个电视品牌,到达七亿四千六百万累计订户。在亚太区,七大Discovery电视品牌携八种语言定制的节目,到达二十四个国家和地区的三亿三千九百五十万累计订户。Discovery传播公司有四大股东:Discovery控股公司(纳斯达克代码:DISCA、DISCB)、考克斯通信公司、前进/纽豪斯传播公司以及公司创办人兼董事长约翰 S. 亨德瑞先生。

  关于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

  Discovery“新锐导演计划”最初于1995年在欧洲首次推出,该计划于2000年9月首次登陆亚太区,

  并在中国成功举办四届。该项目致力于利用Discovery全球领先的专业经验与资源培养中国本土人才,为崭露头角的中国导演提供机会,以展示才华、获取经验,并为本地区赢得声誉。由中国新锐导演制作的纪实短片以中国文化和传统的冲击为主题,充分体现出丰富多彩的故事性和中国新人的创造力,同时也把他们独特的眼光和视角带给数以千万计的Discovery探索频道观众。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