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舒淇张震无声的默契 靠身体和眼神交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9:51 新浪娱乐
组图:舒淇张震无声的默契靠身体和眼神交流

舒淇弹琵琶唱昆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舒淇张震无声的默契靠身体和眼神交流
舒淇饰演妓院里艺旦

组图:舒淇张震无声的默契靠身体和眼神交流
舒淇和张震

组图:舒淇张震无声的默契靠身体和眼神交流
两人“无声的默契”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第一发行有限公司荣誉发行瞩目钜制──《最好的时光》,是亚洲殿堂级大导演侯孝贤最巅峰全新力作,影后级舒淇加上台湾型男张震情深演绎,二人穿越清末民初1911年、怀旧静悄的1966年和现在2005年的三段时空之中,演绎出三段若即若离的爱情故事,惹来国际间好评轰动。《最好的时光》不但被选为韩国釜山国际影展及香港亚洲电影节开幕影片,更成为今年康城影展竞赛作品,成绩骄人!《最好的时光》已铁定于10月27日隆重献映。

  《最好的时光》自张震和舒淇在1966年“恋爱梦”一段中的扮相和演绎,获业内人仕和影展观众高度好评外,他俩来到电影第二单元──即1911年的“自由梦”,摇身一变成为辛亥革命期间响往自由的男女。这段讲述,舒淇饰演妓院里艺旦,与富家弟子张震的一段情。张震本身是个报章记者,经常撰文鼓吹废止蓄妾陋习,唯舒淇妹妹怀有身孕,她的男友更有意娶妹妹为妾,急需一笔钱蜀身,张震出于同情心下借钱给舒淇和妹妹,好让这对苦命情侣一圆自由的恋爱梦。舒淇自觉受张震之恩,对他感情也更进一步。

  “自由梦”中最出众的,是侯孝贤坚持采用“全默片”拍摄。这个摄制手法获得高度表扬,一些国际性的评论更大赞不已,直言是电影史上一大突破,用无声打动观众芳心,成就非凡。连舒淇、张震二人也大表同意。舒淇笑称,她拍摄此段时格外投入,因为这是她首次拍默片,觉得好好玩,同时也领悟到一些演戏时运用身体语言的真谛,对她而言,毕竟是一次大挑战。至于张震则表示,他拍此段戏时特别用心,因为演技不能再从对白中渗透出来,难度甚高。

  据知,二人拍摄“自由梦”时,侯导演竟要求他俩说广东话,配夹字幕的口型。导演表示,舒淇、张震是台湾人,本身国语绝对比广东话出色,假若要他们对国语,肯定不能造到说话时犹疑和幔吞吞的效果,感觉上也没有了民初年代悠闲特色。另外,舒淇、张震在片场未埋位前,往往勤于练习身体语言和眼神上交流,反而为培养情绪,言语闲谈却少之又少,果真是一次“无声的默契”。

  另一方面,张震为配合当时文人的形象,除了罕见地穿上清装外,他也戴上头套和扎上假发马尾,造型充满书香世代的风味。舒淇则要经常挤出楚楚动人的含蓄模样,令她在妓院里颠倒众生,令人心动,难怪片中张震对她如此着迷。舒淇在‘自由梦’中贵为艺旦,弹唱、吟诗、出面宴席陪酒自然相当耍家。其中一段戏,描绘着舒淇弹琵琶唱昆曲。舒淇笑言,她为了这场戏专程跟中乐大师学了两星期琵琶,主要是学基本声乐和摆位造手,而正式拍摄时她也即席献唱。可惜现今这段以默片形式出现,舒淇美妙歌喉不能收录,大家也没法一饱耳福了。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