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沉默的远山》首映 庆祝国际电影节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1:09 新浪娱乐
组图:《沉默的远山》首映庆祝国际电影节获奖

制片人李馨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组图:《沉默的远山》首映庆祝国际电影节获奖
导演郑克洪接受采访

组图:《沉默的远山》首映庆祝国际电影节获奖
新影联和华夏发行公司领导

组图:《沉默的远山》首映庆祝国际电影节获奖
主创签名留念

  新浪娱乐讯 10月21日下午,《沉默的远山》在北京地区的首场公映在东环影城举行,拉开了影片在北京地区公映的序幕。导演郑克洪,制片人李馨雨,编剧程青松等走上台与观众见面,对影片的创作及在国内外的反响进行了介绍。新影联与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领导到场祝贺,同时到场的嘉宾还有影星史可,歌手金波等人。

  影片以全国农村干部楷模、原湖北省恩施自治州宣恩县春木营乡民政助理周国知为原型,讲述了周国知走过的生命最后的一段路旅程,影片具有东方电影静默的魅力,用最朴素的境语揭示了他对待生命与死亡的态度。

  《沉默的远山》对主旋律影片的叙事模式进行了大胆的探索,绕开了传统的官本位宏大的叙事模式,巧妙地运用根植于中国本土几千年来乡间伦理、邻里乡情来结束叙事,提升了主旋律影片的亲民性。影片的镜头语言朴素、凝练、舒缓、不伪饰、不矫情。视角独特,内涵深刻,被评论家誉为开创了中国主流艺术影片的美学范式。导演赋予了影片“天人合一”的东方文化内涵,追求自然、和谐、淡然的哲学境界。从《沉默的远山》看来,导演已逐渐形成了实意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探索出了主旋律影片新的电影美学形式。同时,导演在影片中着力展示的地域文化特征和少数民族风情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观影体验。

  《沉默的远山》荣获了今年的第12届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大奖、第11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影片奖及优秀导演、优秀男主角提名。此外还在刚刚结束的哥伦比亚波哥大国际电影节上荣膺最佳影片,成为我国同类型影片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影片将在新世纪影城、新东安影城、时代影城、东环影城、地址影院、东宫影城、胜利影院等影院上片,10月21日到10月31日,广大观众朋友将会看到这部清新质朴的主流艺术电影。崔一佳/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