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图文:《墨攻》主演造型-吴奇隆饰演的子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0:51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
图文:《墨攻》主演造型-吴奇隆饰演的子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影业投资有限公司、香港骄阳电影有限公司、韩国宝蓝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及日本Comstock Ltd.,四大电影公司携手拍摄的国际大片电影《墨攻》,目前正在北京远郊紧张拍摄。一直高度保密的演员造型,近日终于曝光,刘德华的墨家智者造型必然成为影迷们最为关注的地方之一。而以反战争为主基调的《墨攻》,所有演员的服饰都本着质朴还原历史的原则,一向引领时尚风潮的刘德华、范冰冰吴奇隆则为造型下了一番非同一般的“苦功”!

  刘德华剃头遭拒绝 “别有用心”要留胡

  为了忠于原著,饰演革离的刘德华本打算剃光头发,但遭受张之亮导演的强烈反对。导演觉得在其他电影中已经出现华仔光头的形象,再利用未见得有新意。而且最重要的是,华仔所饰演的革离,应该有

漫画中的人物完全不同的特色和风格。遭到“剃头”的拒绝,刘德华又特意留起了胡子。问到其原因,华仔笑言:“《墨攻》背景是战争,相信打仗时所有人都会把时间放在如何保护生命上,连吃饭也没有时间,又怎会有时间有心情刮胡子呢?”此次刘德华对《墨攻》相当重视,就造型问题华仔和导演张之亮之前经过多次讨论和试装,最后与导演达成一致:希望以最朴实及简单为最终的原则。

  安圣基第一次扮“将军” 彬彬有礼变“霸气”

  韩国国宝级演员安圣基,饰演统率10万大军的赵国将军巷淹中。为了突显他威严的感觉,造型多用深色和有强烈厚重感的麻布,皮革,盔甲等物料来加强他粗犷的感觉,并且特别在安圣基的脸部塑造“雕刻感”,用来强调“敌军”带给梁城百姓的压抑和恐惧。同时因为安圣基是韩国人,所以在服饰和造型上有意强调“中国味道”,令观众相信他是一位“来自”中国战国的“古人”。而一向彬彬有礼的安先生,经过造型师的“魔术”,立刻在现场显示出“不可一世”的霸气,据说在他多年的演艺生涯中,是第一次扮演一位古代中国将军!

  范冰冰不施脂粉 不愿施展“女儿容”

  对于全戏唯一女角范冰冰,为了拍摄《墨攻》,甘愿放下“美人”之名,不施脂粉拍摄每一场戏。冰冰与化妆师讨论时,她提出的要求就是越简单越好,最好是一点化妆也没有,更希望自己站在一大群男人之中,每个人都不会觉得当中有一位是女孩子。不过,作为梁城“精骥营”的女首领,同时又是全剧唯一的女主角,导演也希望能略显其女性的形象,特别在她的衣服加上暗红色,令其形象刚强中带点温柔。

  吴奇隆苦晒为变黑 惊叹主创有神功

  一直以帅气著称的吴奇隆,这次在《墨攻》中饰演一个从田间农民走到皇宫第一剑手的角色,为了保持农民本色,他也下了不少的苦功。奇隆表示:“农民的皮肤都比较黯黑及粗糙,而我的皮肤一向都比较白。所以夏天在广州拍戏时,只要有空闲,我会立即脱掉衣服晒太阳。回到北京已经是秋天了,天气环境都不容许,只好每天到三里屯特定的地方去‘晒灯’,就是希望自己的肤色变得更黑一些。还好没有白费功夫,现在不用化妆,再穿上戏服,看起来立即有农民的感觉了。拍摄《墨攻》相信是我从影以来,形象最粗犷的一次。”此外,吴奇隆觉得导演、摄影师、美术指导、服装师及造型师简直是“鬼斧神功”,虽然他演的农民只穿粗布麻衣,皮肤黯黑粗糙,样子有点落魄,但是在镜头前穿上弓箭手的盔甲后,整个人立刻神气起来,居然显示出“健硕挺拔之美”。

  造型一丝不拘 合乎战争背景 色彩配合求统一

  《墨攻》以战国时代的战争作为故事的蓝本,每位主角、甚至群众演员的造型均以朴素简约为主,并没有任何特别饰物,目的就是要还原一个真实的历史。虽然所有服装造型都要合乎战乱的环境,视觉上比较破旧,但导演张之亮十分讲求色调整体的统一,例如梁城的臣民以土黄色为基调,攻城的赵军则以黑色为主基调。至于每个主角的造型,当然也下了不少心思,力求从微细处表现其人物特点。为了突出刘德华的“行走天下”的智者形象,与其它老百姓不一样,他的头发看似“短寸”,但稍显卷曲杂乱,两边的头发也会自然向中间倾斜,看起来好似从来不整理的流浪感。而在衣服方面同样会有一种风餐露宿,四处漂泊的破落感,正好符合他“行者”的特点。

  据悉,由三国四地投资1600万美元拍摄的电影《墨攻》即将进行第三次转场拍摄,而另一位内地重量级演员王志文将在12月进组。目前刘德华,安圣基,范冰冰,以及吴奇隆,午马,洪天照均在剧组完成数场高难度动作场面戏的拍摄。骆驼 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