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京电影学院第5届动画学院奖激情颁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10:59 新浪娱乐
北京电影学院第5届动画学院奖激情颁奖(组图)

颁奖嘉宾姜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北京电影学院第5届动画学院奖激情颁奖(组图)
《兔子的尾巴》上台领奖

 

北京电影学院第5届动画学院奖激情颁奖(组图)
最小的领奖者

 

北京电影学院第5届动画学院奖激情颁奖(组图)
舞台小品

  新浪娱乐讯 昨天晚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第五届学院奖的颁奖典礼在北京电影学院的标准报告厅举行。80所大学的代表、570位全国各地和4个国家的老师和专家赶到了晚会现场,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和著名编剧邹静之等人作为嘉宾也出席了颁奖典礼。宫奇峻的吉卜立工作室CG部的主管也通过大屏幕发来了祝福。

  本届动画学院学院奖的评委们在介绍这次参赛作品时,表示没想到旨在表彰动画短片创作的学院奖短短几天会收到如此之多的作品,竟有创世纪的1千部。这一现象说明有能力创作动画短片的人越来越多,作者的创作热情和能力也越来越高。颁奖间隙,北京表演了生动活泼的舞台小品。颁奖嘉宾姜昆认为现在的相声应该想动画学习幽默,乐乐呵呵看动画的感觉棒极了。邹静之则通过“爱护伟大的想象力”来鼓励年轻人进行大胆的创作。

  本届动画学院学院奖设置了包括最佳学生作业奖、优秀论文奖、最受观众欢迎奖、评委会特别奖、试验影像奖、持永只仁奖、最佳技术应用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短片奖等奖项在内的多项大奖。上台领奖最小的作者只有十岁,《街边的记忆》夺得分量最重的最佳短片奖,《鸡场物语》摘得最佳导演奖。不过,今晚最大的赢家是由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制作的《兔子的尾巴》,该片囊括了多项大奖。

  蒋勇/文 丹丹/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