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吴镇宇刘仪伟主演《血战到底》专题 >正文

王光利携新片北大演讲 为电影血战到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17:47 新浪娱乐
王光利携新片北大演讲为电影血战到底(组图)

王光利携新片北大演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光利携新片北大演讲为电影血战到底(组图)
北大演讲现场

王光利携新片北大演讲为电影血战到底(组图)
北大演讲现场

  新浪娱乐讯 12月4日下午,新锐导演中的潮流人物王光利携其新片《血战到底》的片花,来到他全国高校巡讲的第一站——北京大学。

  这次来北大,王光利坦言自己有两个目的,主要是和同学们分享其多年电影生涯的一点心得,另一方面,也是为自己的新片《血战到底》寻找知音。王光利在念大学时曾担当
影视协会会长,这样的经历让他在面对11所大学影协发出的联名邀请时,更是感到了一种亲切和责任,“觉得自己没有任何一个说‘不’的理由。”虽然从未在任何专业影视院校系统地学习过哪怕一天电影,但凭借其饱满的创作激情和对生活原生质独到的艺术感知力,他的每一部电影都成了评论界的话题之作,美国著名的《综艺》杂志便给予过他的影片《处女作》“从没有学习过电影专业的导演王光利的作品足以成为电影学院的教材”的高度评价。日前,他更是被美国国务院邀请作为访问学者访美,成为中国导演中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由于曾有过多年游走于北京各大院校举办讲座的经验,王光利的此次巡讲显得游刃有余,面对一向以问题尖锐不留余地著称的北大学子的轮番轰炸,王光利沉着应对,妙语连珠,风趣的回答不时在场内激起阵阵笑声与掌声。而面对台下的同学的提问“《血战到底》对于一直拍摄独立电影的你意味着对商业的妥协吗?”,王光利说:“严格来说,《血战到底》从策划到操作都还是独立电影,而且我认为独立除了是一种方法以外,更是一种精神,今天的中国电影是需要独立精神的,但是更需要有票房的独立电影。电影从其诞生之日起,便有其作为娱乐手段的特性存在……”。他的许多独特观点也显示了其与其他第六代导演的些微差异。 不少台下学子表示,他们都有意于从事电影事业,但是因为没有系统在专业院校学习过,对于自己能否将电影作为终生职业都在一定程度上心存疑虑,而这次讲演给他们带来的启示,将很有可能改变他们的生活。会后,导演和发起这次活动的北京各大影协成员以及学生听众们合照,签名,并约定将应他们邀请在适当时间逐一去各校影协作客演讲。

  本月9日,王光利将移师此次巡讲的下一个目的地——也是其早年任教过的故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