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中性美经久不衰 细数女星扮男装经典形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中性美经久不衰细数女星扮男装经典形象(组图)
林青霞的“东方不败”十分经典(资料图片)

中性美经久不衰细数女星扮男装经典形象(组图)
梅艳芳的“齐宣王”已成绝响(资料图片)

  随着“超级女声李宇春的大红大紫,“中性美”再度显示出其经久不衰的魅力。其实在此之前,不少艺人都曾经“为了艺术献身”,在大屏幕上男扮女装或者女扮男装。且看以下这些艺人们,如何颠覆自己原有的性别,让自己成为成功的“变性经典”。

  ●女扮男装:很多时候,男扮女装会被别人认为可笑或者哗众取宠,但女扮男装一
般不用担心会有这种“心理压力”,因为早在古代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在民间早已成为一段佳话。谁说帅气和英气只能形容“男儿郎”?

  林青霞

  也许1984年林青霞在《刀马旦》中的男装打扮让徐克记忆犹新,1992年他拍《东方不败》时突发奇想,请林青霞演东方不败。片子出来后,果然凡响不俗,林青霞的东方不败造型英气十足、霸气十足,眉梢眼角带着杀气,令人难忘!

  杨紫琼

  《红粉金刚》中那个女扮男装的咏春实在称得上英姿飒爽!

  张柏芝

  《钟无艳》里狐狸精的男装扮相实在是帅!

  杨采妮

  《梁祝》中的祝英台实在太可爱,杨采妮求学时代的英台男装形象最得人心。

  叶童

  《笑傲江湖》中爱作男装打扮的小师妹本没什么特色,后来居然去台湾演《新白娘子传奇》《新孽海花》都是男人戏!在内地也因此小有名气,凭这点勉强入选吧。

  刘嘉玲

  身材那么好的她居然穿上棉袍在《东成西就》里演老顽童周伯通!亏导演想得出来!居然还演得那么好!

  梅艳芳

  《钟无艳》里的齐宣王居然让她演得那么好!换哪个男星来演恐怕也演不过梅艳芳,好色、昏庸、不学无术的齐宣王都让她演绝了!

  袁咏仪

  《金枝玉叶》中演一个女扮男装的歌手,模仿男人惟妙惟肖,尤其是抓裤裆的动作,好笑死了!芷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